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秀》成就众多梦想家 李宇春送惊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0:35  新浪娱乐
《梦想秀》现场李宇春献唱 《梦想秀》现场李宇春献唱
李宇春白衣表演 李宇春白衣表演
不一样的“红”式芭蕾舞 不一样的“红”式芭蕾舞
于红和她的芭蕾舞伙伴 于红和她的芭蕾舞伙伴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6月11日)晚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梦想秀》请来小天后李宇春帮六岁小朋友者楼奕实现梦想。从开播至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已经出现众多“梦想家”,为普通人圆梦他们甘当绿叶。本期“最年轻的乡村女校长”圆梦《梦想秀》,夫妻版“旭日阳刚”自编自唱圆梦嘉宾都被感动,摆地摊的街舞上年和大婶芭蕾舞震惊全场,《梦想 视频:《梦想秀》李宇春实现“最不可能声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秀》的舞台上再次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的“圆梦”惊喜。

  李宇春“鸡妈妈”给力

  此次李宇春圆梦的对象是一位六岁的小朋友楼奕。楼奕先天失聪,换上人造耳蜗后经过巨大的努力才渐渐适应这个有声音的世界。而听到声音后的小楼奕最喜欢的人就是李宇春,而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模仿李宇春唱唱跳跳。

  此次《梦想秀》的外景环节,主持人朱丹就和李宇春一起突然现身幼儿园,为小楼奕实现梦想。亲临幼儿园的李宇春和小朋友一起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突然见到偶像李宇春出现,小楼奕忽然变得腼腆害羞起来。一旁的朱丹将李宇春带到小楼奕面前,当李宇春问:“我是谁?”小楼奕开口回答到:“鸡妈妈!”当场笑翻众人。主持人再度发问小楼奕春春是什么样子时,小楼奕拨弄春春的头发,开心的说:“春春的刘海是斜的,这样才是春春。”在《梦想秀》现场李宇春演唱了为失聪孩子们创作的《不可能的声音》,感动全场。楼奕顺利在节目中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歌曲《不可能的声音》是李宇春为听障儿童特别创作的公益歌曲,这首歌没有歌词,只有简单的发音“a”,却叩响了无声的世界。李宇春希望这首歌的旋律能对小朋友恢复听力和发声训练有所帮助,用歌声传递爱,让孩子们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梦想”。

  没有翅膀的“燕子”

  27岁的张燕来自距离武汉市四小时车程的蕲春县茅山村中心小学。当无意中看到《中国梦想秀》节目时,张燕被深深的感动,整个节目几乎都是流着泪看完的。可是她妈妈劝她说,有可能是电视台作秀,被选上的人可能都有特殊的背景。而张燕当得知节目组启动“打假”热线时,张燕就联络上了节目组。《中国梦想秀》一开始就对圆梦人把关比较严,上台前至少要经历三轮筛选,“把梦想舞台还原给真正有梦想的人,欢迎观众打假挑刺,对于有贡献的观众,节目组将进行奖励。”节目组接到女校长张燕的邮件,得知这名全中国最年轻的乡村女校长希望主动“以身试法”测试节目的真假。

  据张燕透露,令她鼓起勇气说出自己梦想的就是“梦之队”中最具人气之一的刘淼,“我一直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刘淼用她的乐观与坚强打动了所有人,也告诉了我,我们这样一类弱视群体更要好好的活,要活得精彩活得漂亮。而本周六这位最年轻的女校长也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实现了她的梦想。张燕曾经将自己比作是没有翅膀的燕子,《梦想秀》的舞台再次让这只美丽的燕子重新启航展翅飞翔。“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站在聚光灯下,唱自己喜欢的歌,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星。没有想到《梦想秀》真的帮我实现了这个梦想,我非常的开心。”张燕激动的表示,自己也将继续努力,为更多的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希望。

  夫妻版“旭日阳刚”神曲撼人

  浙江卫视与“旭日阳刚”一直有着不解之缘,本周六《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就迎来一对特殊的圆梦人,夫妻版的“旭日阳刚” ——老婆作词、老公唱歌,儿子伴唱。三人在舞台上演绎了妻子创作的励志歌曲《圆梦》,让人感动不已。49岁的圆梦人范金荣是镇江某照相馆的“老板”,小时候因小儿麻痹症夺去了他的双腿。从征婚启事上觅得妻子狄文伟,原本以为往后的生活将是幸福快乐的过日子。没想到,结婚十年后,儿子的出生令全家再度陷入痛苦。4岁的孩子视力一直下降,经检查发现小海东脑子里长了一颗鸡蛋大的肿瘤,威胁着孩子的生命。由于范金荣是残疾人,妻子狄文伟又没有工作,脑瘤摘除手术也给小海东留下了后遗症,孩子脑垂体受伤,不再分泌生长激素。小海东的生长发育完全依赖于药物。但是每天100多元一针的人造生长激素对于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是个无法承受之重。生活的压力和孩子的病痛,让这对夫妻苦不堪言。

  此次在《梦想秀》舞台上,妻子创作励志歌曲《圆梦》,不仅得到了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国华重新打造,夫妻俩的现场演绎,让人非常感动。中国蓝歌手袁野、海峰等现场还以专业歌手演绎,袁野表演完后,也感叹说:“我被歌词感动了!”。

  他们也曾像“旭日阳刚”一般,“卖我们的故事,唱我们的歌,用我们的精神感染和我们一样不幸遭遇的人,拯救我们的孩子,激励人们自信坚强”。但是范金荣和妻子狄文伟学历都不高,能写些词但不会谱曲。范金荣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位老师给予妻子指点,希望妻子写的歌曲能有乐队为她伴奏在舞台上把他们的故事,把他们的歌,把他们的精神带给更多的人。此次《梦想秀》现场梦想成真,也让这对患难夫妻更加坚强的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

  摆地摊的街舞少年

  今年19岁的杨顺是一位摆地摊的小伙,来自于深圳郊区福永镇。这样一个阳光,健康,快乐的男孩却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杨顺和哥哥杨帆一起在深圳打工,白天发放传单,晚上靠摆地摊赚钱。杨顺的爸爸经营一家很小的小卖店维持生计,但是前两年,杨顺的妈妈得了糖尿病,家里一度入不敷出,姐姐更是刚刚考上大学,家里经济完全不能负担,杨帆杨顺于是决定放弃学业来深圳打工,每天微薄的收入全部用来为妈妈筹集治病的钱,也为姐姐筹集上学的费用。

  哥哥杨帆发现弟弟在休息看电视的时候,经常喜欢学里面的舞蹈动作。没有任何费用可以供给弟弟专业学习街舞,但是弟弟杨顺依旧每天自己偷偷练练舞蹈,这也是杨顺每天辛苦工作唯一的精神支柱和兴趣爱好。知道弟弟拥有一个跳舞的梦想,哥哥杨帆偷偷的找到《中国梦想秀》希望可以给弟弟一个圆梦的机会,在舞台展示他的街舞。这对兄弟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节目组,而本周六的舞台上,杨顺最终实现他的梦想在舞台上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街舞。他第一个感谢的人就是他的哥哥。“虽然生活一直很艰苦,但是有了舞蹈还有哥哥的支持,我一直觉得很快乐。”

  于红和她的“红”式芭蕾

  热爱芭蕾舞的于红,几次与她生命中热爱的“芭蕾舞”擦肩而过。一次,父亲从上海出差回来,给于红带回一双红色的芭蕾舞鞋,在那个年代,一双芭蕾舞鞋意味着父亲半个月的薪水。而当年,样板戏风靡,8个样板戏中5个是京剧,而有2个现代舞剧用的却是芭蕾舞的艺术形式,于红从这个时候开始跳《白毛女》《红色娘子军》,虽然没有系统的科班学习,但通过自己的勤学苦练,于红基本掌握了专业芭蕾舞演员具备的技巧,宣传队在济南各地演出,于红饰演的角色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经历过上山下乡那个特殊的年代,已经年近半百的于红心里依旧惦记着她心中的芭蕾舞。毕竟有近30年没有跳过舞了,再加上50多岁的年纪,身体没法和20岁时相比,刚开始的时候,于红承受了巨大的身体痛苦,由于腰腿已经老化,支撑身体的力量和柔韧性较差,“单脚起”等动作极易受伤,轻了扭着脚,重了腰疼得睡不着觉。“好在我终于挺过来了!觉得自己现在又像是跳‘小天鹅’的年轻人一样了!”说到这里,圆梦人于红眼里散发着喜悦而自豪的光彩。

  此次在梦想秀的舞台上于红和她的搭档们向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红”式芭蕾舞。令人惊叹的是,经过了三年的坚持,这些大姨大婶不仅个个身材保持的很好,她们中有7、8个人居然都可以做到踮起脚尖跳上一段真正的芭蕾舞!现在,阳光100艺术团经常会受邀在济南做表演,表演曲目是大姨大婶们年轻时最爱的红色经典,《红色娘子军》、《沂蒙颂》等等。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