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晟:琼瑶说我的骨子里流着小燕子的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4:49  新浪娱乐
李晟饰演的小燕子和赵薇十分神似 李晟饰演的小燕子和赵薇十分神似
李晟坦然面对争议 李晟坦然面对争议

  新浪娱乐讯 十三年前,一曲《还珠格格》乐声起,小燕子飞入寻常百姓家。赵薇成为那个时代最炙手可热的国民偶像。十四年后,还珠热潮再度来袭。而这次,新《还珠格格》的主演已经全部大换血,小燕子则由李晟出演。如果说《还珠格格》是一部蕴育着无数观众感情的巨大火山,那么,李晟就是在火山口翩然起舞的凤凰,多年的期盼和等待,只为那一刻涅槃。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电话采访了这位即将横空出世的小燕子。在电话的那一端,李晟的声音如同有穿透力的快乐魔咒,让人不自觉嘴角微扬。面对争议,面对压力,她用谦忍和低调的自信回应着一切。琼瑶如是评价:“她的骨子里流淌着小燕子的血”。

  笔者:1998年版的《还珠格格》曾经红透大江南北,甚至可以说成了所有80后一代的记忆。面对如此成功的“小燕子”,这次由你出演这个角色,有压力吗?

  李晟:有。压力大到一定水平线的时候,就觉得,赵薇版的小燕子在我心里也是经典。琼瑶阿姨也说,我们不求超越,但求快乐。我快乐了,也希望能让一部分人快乐,这样就好了。

  笔者:面对众多的竞争者,你是如何脱颖而出让琼瑶阿姨选中你来出演小燕子这个角色的?你觉得和其他的竞争者相比,自己的优势和特质在哪里?

  李晟:因为一张照片,琼瑶阿姨说是我骨子里流淌着浓浓的小燕子的血。

  笔者:在新版《还珠》开拍之前,你有做过功课吗?是不是有反复琢磨这个角色?有网友对你是否能演好这个角色存在很大的质疑,对于这种观点你有什么看法?

  李晟:做功课是必须的。没有质疑才不正常,我只能做好自己的,好好爱护我心里的那个小燕子。欢迎各界朋友发表意见。

  笔者:从目前放出的剧照来看,你和赵薇一样,都有一双大眼睛,而且从新版《还珠》的定妆照中,我们发现在造型上也和赵薇版的小燕子有相似之处,这是否说明你的演出会延续赵薇版小燕子的一个状态?或者说,你会在表演中刻意模仿赵薇版的小燕子?和赵薇版的小燕子比起来,你认为自己饰演的小燕子都有哪些不同的看点?

  李晟:长相是爹妈给的,也没办法。不过,我一直觉得,没有必要为了追求不一样而刻意抹杀一些东西。人就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总有像的。只要那些特质是自然流露的,是属于小燕子的,就OK。(和老版《还珠》的比较)要看了才知道。每个人都各不相同,自然有不一样的地方,而且剧本本身也赋予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笔者:在新版《还珠》的拍摄过程中,你有遇到过问题吗?导演和琼瑶阿姨,有没有在对角色的理解上,给你们新版的演员提过建议和帮助?

  李晟:问题一直都会存在,旧的解决了,又会有新的,每天都会有各种课题。这里要谢谢导演和琼瑶阿姨,给了太多太多的建议和帮助,帮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关卡。

  笔者:有消息称,赵薇可能会演唱新版《还珠》的主题曲,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你和赵薇的合作?

  李晟:这得问公司。

  笔者:出演《还珠格格》这样一个成功的电视剧集,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关注,你认为自己的生活较之前相比有变化吗?

  李晟:目前的变化是,肌肉发达了,人也精神了,睡觉两小时也能high一天,快乐得不得了。

  笔者:我们知道你和紫薇的扮演者海陆已经开始接广告代言了,你认为参演新《还珠》是不是可以说是你演艺生涯的转折点?面对一些转变,有想过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些改变吗?

  李晟:转折点是肯定的,很大一个转折点。至于改变的心态,目前还没经历还不知道。

  笔者:新版《还珠》一直都受到外界广泛的关注,有观众很期待,也有观众对它能否超越老版存在质疑,你认为新版《还珠》和老板的差别在哪,看点又在哪?有什么想和观众说的?

  李晟:我能理解大家一定会去比较。但是一直用比较的心态去看新还珠,也许会错过很多原本可以快乐的心情。老版《还珠》在我心里也同样是不可磨灭的重要,对于新版,我只想说,在看完大片花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感觉,原来,我在拍这么美这么好看的一个剧。我是新《还珠》的一员,很骄傲、很激动,不管如何,新《还珠》的每个人在我心里都是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美丽。

  笔者:你觉得自己的真实性格和小燕子有相似的地方吗?

  李晟:有!豪爽,爽快,快乐,乐不思“鼠”,哈哈哈!

  笔者:在老版《还珠》中,小燕子和容嬷嬷以及皇后的对手戏一直是相当大的一个看点,在这次的新版中,能说说你和邓萃雯方青卓等老戏骨飙戏的趣事吗?

  李晟:我们的容嬷嬷真的是太可爱太可爱了。她每天到片场都是精神抖擞,大声叫我们“孩子们,今天又给你们带什么什么好吃的了。”每次我看到她都会特别开心,也不困了。而且方姐还是个特别注意细节的人,有次,她给我带了个柚子,在柚子上画了一个很凶的脸,用绿色的绢纸包了个头巾,和我说:“这个是容嬷嬷,你看,像不像我很凶的样子?但是,……”说到这里她把头巾一揭,转过背面,原来后面还画了张笑脸,说道:“一定要记得,方姐,永远是这样的表情对你。”特别感动。

  还有我们的皇上邱哥,看到他就浮现出一句话“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威严、庄重、儒雅、深情,我们的皇阿玛太帅了!绝世好男人!而私下他却是最顽皮的一个,常常逗得我和紫薇笑到崩溃,可他自己却完全不会受影响。前一秒还在大笑,下一秒一开拍就能哭,害死我和紫薇了。常常看到他,我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皇阿玛,你太调皮了。”

  笔者:刘雪华、邓萃雯等经验丰富的演员,在拍摄过程中有和你们这群年轻人交流过演戏的经验吗?

  李晟:雪华姐和雯姐都特别亲切。雪华姐一直就是温婉、楚楚动人的样子。没想到私下很顽皮,会常常开玩笑,逗得我们哈哈大笑。雯姐是特别特别敬业的演员,拍摄的每一条,即便带不到她,也会在摄像机后给对手搭戏。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搭一段戏,我们在对面只是一个反应,她把整段哭戏都搭了,而且是真哭,很受教育。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