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记》广州宣传 张纪中自评80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1:35  新浪娱乐
“孙悟空”吴樾 “孙悟空”吴樾
聂远 聂远
臧金山 臧金山
张纪中接受主持采访 张纪中接受主持采访

  新浪娱乐讯 新版《西游记》7月28日登陆南方影视频道,7月21日,总导演及制片人张纪中携吴樾(微博)、聂远、臧金生、徐锦江等一众主创出席广州举行盛大的首映礼。张纪中此番宣传不再“卖弄”之前宣扬的特技,希望观众从中有新认识。对该剧自评,张纪中称还算满意的作品,给自己打80分。

  不再强调特技 张纪中希望观众对原著有新认识

  新版《西游记》从策划筹备到制作完成经历了超过4年时间,堪称国内制作最精细的电视作品。电视剧共66集,单集投资超过200万元,总投资额超过1.32亿元,是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电视剧。虽然斥资过亿,张纪中仍表示投资的钱仍不够,压力重重,创作团队是怀有理想、克制自己的欲望和带着去西天取经的精神去完成的这样一部电视剧,所以这部电视剧是对一众演员的很好证明,大家都是以实现理想去演绎的,这也是他最为感动的地方。

  斥资过亿的新版《西游记》,其精美程度可以媲美西方电影《魔戒》,剧中场景概念图有800多幅、人物造型图有600多张、道具设计图有1600多张、故事板分镜图有2600多张,参与制作和演出的人员超过1000人。而在全剧超过200个需要塑形的人物方面,张纪中也“豪气”地聘请了好莱坞操刀的《机器战警》、《X战警》等影片的特效造型师加盟,通过乳胶发泡技术,将蝎子精、白骨精、蜘蛛精、九头狮等怪兽逼真再现。

  有人称张纪中对新版《西游记》最引以为傲的是后期特技。据了解,后期特技由11家公司联手打造,特技总长度达到1700分钟,特技镜头超过总镜头数的一半。但张纪中则表示特技只是亮点之一,只是一种手段,他觉得最好的地方是让当代人用当下的眼光去重新审视《西游记》,在其中重新发现自己,能够激励我们自己。

  否认翻拍旧版《西游记》 是否经典观众说了算

  据了解,张纪中对经典的翻拍情有独钟。但张纪中每次翻拍的经典电视剧都会引起无数的争议和谩骂,在新版的《西游记》也不例外。早在新版《西游记》公布人物造型图的时候,指责、非议便已铺天盖地,而现在,根据网上流传的丁点花絮和只言片语,“台词太雷”、“孙悟空爱哭太琼瑶”的批评也屡见不鲜。对此,张纪中则说:“我不是去翻拍央视版《西游记》,我是来重新演绎《西游记》这旷世之作,而重新演绎就是我为何喜爱翻拍经典小说的原因”,他还说“经典就是经典,《西游记》能够流传500年,就说明它很深入人心,对于翻拍它,我心里还是有底气的”。面对网友无端谩骂,张纪中则说“很伤心,无法理解”。张纪中表示他最在意的是有多少人能从新版《西游记》中受到教育,能从中得到娱乐,能感受到《西游记》著作的伟大,能感受到他们的努力。

  对于新版《西游记》是否能在观众心中留下经典,张纪中则表示经典不是自己定位的,他也认为六小龄童表演堪称经典,这是由历史来证明,由观众来评价的,并不是自己说了算。张纪中还理直气壮地说“这部作品预期结果不觉得会很差,我对自己评80分,还算满意的一个作品,分数的高低还等观众评。”他还透露接下来还会继续与南方影视合作《炎黄大帝》的拍摄。

  新造型受争议 “唐僧师徒四人”各有看法

  网上对聂远扮演的又黑又壮唐僧颇有争议。对于诠释唐僧这个角色,聂远则表示唐僧是不能轻易地被妖精吃的,必须让妖精细嚼,毕竟唐僧是一个有坚毅男人内在气质。据了解,吴樾刚开始在饰演孙悟空一角色时被张纪中严厉地批评。吴樾则说:“刚开始真的不知该怎么演孙悟空这个角色,六小龄童老师饰演的孙悟空堪称经典,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觉得非常难,那时的我连死了的心都有,自杀好几次也没成功,后来是张纪中老师教我要自在放下,我便悟到了,便饰演了孙悟空,一直坚持用自己的生命都要去捍卫这个角色的信念。”据传闻六小龄童在网上公开表示否定吴樾所饰演的新版孙悟空造型,张纪中则表示这是网友的挑事行为,认为六小龄童老师是个资深的艺术家,以他的胸怀绝对不可能这样说。

  据说猪八戒是个很讨人喜欢并且十分容易演绎的一个角色,臧金生则表示虽然猪八戒这个人物是爱生活、爱吃睡、爱美女,整个比较回归原本,比较像人一样,但他在饰演过程中也是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因为带着过百万造价的面具,则需要不断琢磨如何让猪八戒外面的厚脸皮与自身的脸皮贴切。虽然旧版的《西游记》沙僧给人的感觉是十分憨厚与老实的,但观众都认为徐锦江所在新版《西游记》中扮演的沙僧是最帅的沙僧,张纪中则表示沙僧是天将,不能够灰头土脸的,所以需要注重形象。对于徐锦江饰演的沙僧,大家都觉得喜剧色彩比较重,张纪中则表示沙僧打仗经常是一打就败的,所以需要在严肃下带点喜剧色彩。 丛玮/文 吴迪/图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