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演新版西门庆秀拳脚 自称打得很过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7:28  新浪娱乐
杜淳版西门庆 杜淳版西门庆
杜淳演绎另类版西门庆 杜淳演绎另类版西门庆
杜淳写真 杜淳写真

  新浪娱乐讯 86集新版《水浒传》的热播无疑成为近日来坊间最为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全剧在基于原著的众多突破中,对两个经典人物——西门庆、潘金莲做了新的阐释,这段历史上饱受争议的故事在新版剧情中少了些指摘,多了点动人。新版西门庆在杜淳(微博)的诠释下,不单单只是浪子的风流,更多了一丝浪漫,加之一身花拳功夫,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

  在古典名著《水浒传》里,西门庆原是阳谷县一个开着生药铺的财主,他家财万贯,贪淫好色,使得些好枪棒,尤其耍得一身花拳功夫,是个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的主儿。然而如果只把他理解成一个顽劣之徒未免过于狭隘,这位主儿还是蛮知道风雅的,至少在对待女人方面足以让武松甘拜下风。他对待女人也肯花心思,而不是低俗简单的钱色交易,这从他与潘金莲的风月之事便可窥探一二。一对同样怀春的男女相遇,明眸皓齿美目传情,一个是少年得志的俊朗公子,一个是幽怨满腹的绝色佳人,干柴烈火哪能不燃烧出点火花呢?

  杜淳恰恰抓到了西门庆这个人物的“魂”,剧中他的嘴角经常挂着一丝不羁,用现代的话说就是小坏,剧中他饰演的西门庆头戴红花,眉宇间帅气外露,英俊与风流并存,给人一种更加鲜活的人物质感。杜淳版西门庆也不再那么放荡淫乱,反而对待潘金莲时多了一分真情流露,令原本龌龊的风流韵事反倒成了一对痴男怨女为爱执著的故事。

  《水浒》一直被奉为男人戏,除了颇具规模的战争场面外,武打戏也成为全剧一大亮点,开篇有鲁智深拳打镇关西,后有林冲棒打洪教头,连偏重文戏的西门庆也在第28集与武松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拳拳到肉。

  谈及剧中打戏,杜淳聊得有滋有味:“以前老版里西门庆三下五除二就被武松打死了,这次新版进行了改良,原著里写到西门庆擅长打花拳,很厉害,前半场几乎都是他打武松,打得对方有些招架不住了,后半场才是被打。我和陈龙(微博)(武松)整整“打”了四天,吊威亚、飞出窗外,惊险刺激,现场也被我们打得乱七八糟,不过非常过瘾。”(文/天海)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