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卫视中秋晚会 新国乐混搭汉派小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22:20  新浪娱乐微博
女子十二乐坊 女子十二乐坊
女子十二乐坊 女子十二乐坊
水晶乐坊女子乐团 水晶乐坊女子乐团
水晶乐坊女子乐团 水晶乐坊女子乐团

  新浪月讯 湖北卫视将于11日晚为全国观众奉献“最是欢乐月圆时”主题大型中秋赏月小品晚会,并在晚会上首次突破“汉派小品”与“新国乐”的全新组合模式,这也将成为湖北卫视独家打造的“中国人-中国节”系列中又一次表演艺术形式上的最大创新与突破。 

  从60年代至80年代风靡的器乐表演,从90年代开始因表演形式和内容的单一渐渐走向没落,而融合了西洋乐器并增强了表演节奏和表现形式的“新国乐”使器乐表演再次引起大众的关注,并吸引了80后、90后年轻人的喜爱。其中“女子十二乐坊”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成军十年的她们将传统的民乐以游行乐的形式激情四射地表现出来,赢得无数好评。此次湖北卫视邀请她们做压轴表演《辉煌》,这是她们的第二张专辑主打曲目,专辑曾在日本创下销售纪录。

  另外,水晶乐坊女子乐团也带来了新编的名曲《彩云追月》,配合清新的伴舞,给人全新的视觉感受。由国际乐器制作大师限量订作的晶莹剔透的水晶琵琶、水晶二胡、水晶古筝、水晶小提琴等中西结合的乐器,所奏出的温柔纯净的音色将经典名曲演绎得更唯美,美仑美奂的背景画面也相得益彰。

  此以在中秋赏月小品晚会上将“新国乐”与“汉派小品”这两种艺术形式结合,是一次非常大胆且有新意的想法,但同时也是一种相当大的冒险。据湖北卫视大型节目部主任朱新农介绍:“之所以将这两种形式结合,我们就是想给大家一些新的感官刺激,而不是每一次的晚会都只是给观众们看各种形式的拼盘。我们这次推出‘新国乐’主要是看中它的张扬、独特的美感和它的有包装感,很酷。而且这一次我们的要求也比较严格,每一场的器乐表演都不超过4分钟,并保证每55秒里要有一个变化,就像相声、小品要几句话里就要有一个包袱一样,这样才能吸引观众。”现在讲究混搭,将看似不和谐的两样表演形式搭在一起也许会产生最和谐且新鲜的效果。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