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追悼导演戚键 蒋雯丽顾长卫夫妇前往(组图)

遗照上的戚健笑容温暖 遗照上的戚健笑容温暖
蒋雯丽顾长卫夫妇前往吊唁 蒋雯丽顾长卫夫妇前往吊唁

  9月12日13时14分,知名导演戚健因罹患胃癌医治无效,于北京人民医院逝世,享年53岁。9月18日上午,戚健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蒋雯丽、富大龙夫妇、王茜、英壮、李明启、臧金生等演员前往吊唁,李少红、顾长卫、阎建钢、霍建起、康洪雷、郑晓龙等导演也到场寄哀思。

  从追悼会现场走出的嘉宾无不神情黯然,蒋雯丽、王茜、李明启等甚至双眼红肿、掩面而泣,场面肃穆感人。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戚健导演,因为长期通宵达旦拍戏延误治疗,最终过早走完短暂的人生。与戚健同是北京电影学院78班成员的导演霍建起回忆:“上个月我们去医院看戚健,他很乐观、淡然,并无沮丧,还饶有兴致拿出上学时候的照片,跟大家分享‘我那时候很年轻,很瘦’。”谈到影视剧拍摄中普遍存在的“过劳”现象,霍建起呼吁,剧组应该尽量调整拍戏的时间节奏,把影视作品的制作周期延长,做到劳逸结合。”

  生性乐观的戚健,生于1958年12月,曾创作过《花季雨季》、《女帅男兵》、《结婚七年》、《天狗》、《守望天山》等电影以及《坐庄》、《美女也愁嫁》、《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春暖花开》等电视剧,并因此获得过电视剧飞天奖和电影华表奖、金鸡奖、铜牛奖等多个奖项。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