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栋叶祖新《错点鸳鸯》再续“兄弟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5:04  新浪娱乐微博
石家四兄妹与冷刚(左一为叶祖新、右一为韩栋) 石家四兄妹与冷刚(左一为叶祖新、右一为韩栋)
韩栋饰演石无痕 韩栋饰演石无痕
叶祖新饰演冷刚 叶祖新饰演冷刚

  新浪娱乐讯 《步步惊心》的“九阿哥”韩栋(微博)与“十阿哥”叶祖新两人作为相识八九年的死党,早已是亲如兄弟。他们在大型古装情感大戏《错点鸳鸯》中再度聚首,出演从小一起长大、肝胆相照的异姓兄弟,再续荧幕兄弟缘。

  据了解,韩栋在剧中饰演的是人称“玉面诸葛”的石家二公子石无痕,表面沉稳、和气的他,内心的算盘却比谁都精,精明、冷静的特质里还兼具了音律的天赋,弹奏一手好琴。他还很小的时候,家中遭遇剧变,父母双亡,留下他们四兄妹相依为命,由管家冷自扬抚养成人。

  与《步步惊心》中“最腹黑阿哥”的刚愎自用、作风张扬不一样,韩栋在《错点鸳鸯》中的角色虽然有腹黑的一面,但更突出的是他为兄弟、为知己的隐忍付出,以及他笑容背后的沉重负担。

  韩栋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好角色,他的性格很复杂,对演技要求非常高,演起来很过瘾。“他不是一个面谱化的人物,他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内心却异常压抑,却不会跟任何人透露。这一切并不是通过台词说出来,而是通过内心戏和微表情表现出来。从拿到剧本开始,我就一直着力于此角色的内心探索和塑造,希望观众看了会喜欢。”

  而叶祖新的角色则是对天真无邪得有点“二”的“十阿哥”的大颠覆,他在《错点鸳鸯》所饰演的是管家冷自扬的独子冷刚,他继承了父亲的木纳个性,也继承了深思熟虑的稳健;他与石无忌年纪相仿,亲历了石家的灾变,他本能的保护石家的兄妹,视如亲兄妹,也从此爱上了无暇,他潜心习医为得就是防备将来石家遭逢恶斗时能照顾他们的安危。他心胸宽阔,乐于助人,却因为幼年的经验,让他对人产生戒慎疏离,是个外冷心热的人。

  因《步步惊心》“十阿哥”的形象深入人心而被定位的叶祖新很高兴能够诠释这个完全不一样的角色,“很多人从长相和年龄看觉得我很适合演十阿哥那样的角色,感谢观众对我的认可和喜爱。作为一个演员,我当然希望出演的角色会越来越丰富。沉稳木讷的冷刚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为此做了很多准备,观众会在《错点鸳鸯》中看到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叶祖新。”

  叶祖新与韩栋在戏中虽然并非亲兄弟,但情义却比兄弟更亲,他们是大哥石无忌的左臂右膀,坚定地站在石无忌的身边,不管无忌做什么决定,都是无忌最坚定的执行者和最可靠的后盾。他们两人近十年的友谊,培养出极好的默契,这点在《步步惊心》中已有体现,在《错点鸳鸯》中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