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剧《大汉口》两台首播 再现辉煌历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5:2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电视剧照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电视剧照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大汉口》再现大汉口辉煌历史 《大汉口》再现大汉口辉煌历史

  今晚起,由王姬、杜淳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大汉口》将在湖北卫视、北京卫视同步首播。据悉,该剧是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投资拍摄的一部表现大汉口往事的传奇大剧,也是一部地道湖北制造、湖北味道的年代剧。

  《大汉口》是以辛亥革命为发端,描写大汉口商海传奇,反映湖北人精神。该剧通过陆氏家族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建立近半个世纪悲欢离合的故事,折射出在近现代中国历史上发生在武汉的一次次风云际会以及民国时期的种种社会现实与人生百态。昨日,记者在看片会上看到片花,《大汉口》画面感极强,人物刻画大气、细腻,年代感十足,烘托出大汉口码头文化独特的人文气息。昨日的看片会上,记者连线到剧中的几位主要演员王姬、杜淳、苏可、谭小令以及导演郑克洪。

  杜淳:看第一遍我就喜欢这个本子了

  “红色偶像”杜淳这次在《大汉口》中,再次回归英雄本色,并弃武从文出演爱国商人陆修武,因此杜淳从硬汉到儒商的转型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杜淳告诉记者,自己对这次转型很满意,他表示:“我只是努力地演好每一个角色,每一部戏,让大家看到80后的勤奋、努力与成绩,我相信付出和回报会成正比。《大汉口》本子很好,我看了第一遍就很喜欢,老二的责任心和那份执着也使我很感动。”

  剧中,杜淳和著名京剧名伶谭小令合作出演夫妻,上演一段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非常具有戏剧性的是,谭小令在生活中恰恰是导演郑克洪新婚不久的爱人。和导演的妻子演对手戏对于杜淳可谓是破天荒头一次,这也给了这位“身经百战”的“老”演员一次不大不小的挑战。据了解,谭小令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谭鑫培嫡传后人、国家京剧院当家老旦,这位京剧名伶在剧中与杜淳对戏演技纯熟、收放自如成为该剧又一大亮点。

  我早想拍武汉码头文化了

  杜淳

  文/记者 刘畅 通讯员 祝宁

  经过两年的打磨,《大汉口》终于和全国观众见面了,这也是导演郑克洪自电影外,首次尝试年代大剧的拍摄。作为一个湖北人,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拍这部戏出于我的家乡情结,也是多年的心愿。早就想拍一部反映武汉码头文化的作品了。”据介绍,在《大汉口》这部戏中,红楼、江汉关、江汉路、民众乐园、武汉大学等反映武汉历史的地标性建筑和地点都将在剧中一一出现。此外,武汉方言、楚剧汉剧等都将被细致描绘,全面展现自辛亥革命开始直到新中国成立近半个世纪的武汉人真实生活全景。

  谈到拍摄中最难忘的事,郑导说:“这个戏是去年7-9月武汉最热的时候拍的,也让全部演职人员对武汉的火炉天气有了深刻的感受和认识。”谈到自己的妻子谭小令的表现,他说:“她是个很职业的演员,也很有天赋,基本功过硬。另外在剧组,我们两个也相互关心、照顾,我拍戏也更有劲头。”

  著名演员王姬以精湛的演技,在《大汉口》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位隐忍善良、深明大义的母亲黄谨。评价起这次的表现,王姬说:“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演母亲,但这次压力不小,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么大的儿子。”

  说起武汉,王姬说自己从小就听人说湖北人是九头鸟,“湖北人特别聪明。然后我来了武汉以后也非常喜欢吃热干面,而且通过接触发现,其实武汉人性格是很爽的,快人快语,有点像南方的北方人。”王姬说自己对武汉人印象不错,但就是天气太坑爹。“我们当时一来就被这里的天气震住了,我觉得有了这次的拍戏经历,从此以后就没有我适应不了的天气,拍《大汉口》时好多人都中暑了,我没晕过去算万幸了,以后再热也是小菜一碟,估计去非洲拍戏也不过如此吧。”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