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单纯怀旧上演纯美爱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4:02  重庆时报
海清首演厂花 海清首演厂花
吴秀波和董洁 吴秀波和董洁
吴秀波和海清 吴秀波和海清
剧中诠释爱情观 剧中诠释爱情观

  由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董洁(微博)、吴越(微博)等众多明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请你原谅我》目前正在天津卫视热播。这部有着浓郁怀旧气息和深沉细腻情感的电视剧,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爱情的美好,同时也引发现代人最深刻的反思。

  那时候的爱情如此单纯,而为什么现在爱情却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呢?

  第一讲:爱情至上

  《请你原谅我》中上世纪80年代的爱情至上,剧中,吴越饰演的吴晴(微博)和吴秀波扮演的徐天最后尽管分手,吴晴依旧选择生下两人的孩子。对于海清饰演的何佳来说,更是爱情至上,她为了爱人放弃更好的追求者,与他一起开办音像社,因为爱情,让何佳这个受尽宠爱的女孩甘愿付出所有。80年代的人愿意在自行车后座微笑,而一些80后则选择了在宝马中哭泣。

  爱情观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由于受不同的经济条件、社会制度及思想文化状态的影响和制约,有着不同的内容,并且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发展和变化。而现今很多年轻人的感情却是金钱至上,找对象首先考虑的是有没有物质基础,目的性变得很强。

  第二讲:为了最爱的人

  在面对爱情时,80年代的人是真我至上,追求全心全意的爱,剧中,吴晴未婚生子全校人尽皆知,同学和校方都把目光盯在陆秦生身上,陆秦承认了,冒着失去留校机会的危险。同样徐天为了何佳,独自承担斗殴罪责,被工厂开除。剧中,他们选择保护爱的人,正是他们最真的自我。尽管会断送前途,也愿意听从爱的意愿。

  有人说,大学里恋爱的男女就像是一壶架在火炉上烧着的水,等毕业后,有些人会化作水蒸气飞走,有些人还留在水壶里作为水而存在,而化作水蒸气的水和留在水壶里的水再也不会有交集。有一个非常现实的就是大四说分手,因为各自的前途,不得不选择分手的情侣大有人在。为了爱人舍弃全部的爱情已经愈渐远去。

  第三讲:纯粹的爱情

  80年代的爱情纯粹简单,剧中董洁饰演的梅果是一个十分特别的女孩,她对徐天的爱纯粹得如烟如雾,不带一丝杂质。她爱徐天,不因为欲望,却愿意为爱付出一切,在面对街头混混儿的刀子时,梅果可以毫不畏惧地挡在徐天的前面,这样纯粹的爱,让人震惊。

  都说人太贪心,太过自私。鱼与熊掌焉能兼得?想两全,似乎成了一句无奈挣扎的呼喊。你永远都要比我爱你多一点。现实中,很多情侣总在称量对方爱的重量。哪怕爱,也不能吃亏。愿意为了对方作出改变,作出牺牲。不负我心,不负你情,那还有什么会亏欠的呢,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本报记者 张晓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