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原谅我》收官 吴越接地气受热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9:58  新浪娱乐微博
吴越 吴越
吴越与房子斌 吴越与房子斌
吴越与吴秀波 吴越与吴秀波

  新浪娱乐讯 由刘惠宁执导,优秀演员吴越(微博)、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董洁(微博)、房子斌(微博)主演的青春怀旧大戏《请你原谅我》在天津、河北、陕西等卫视热播,一路收视走高,并引起热议不断。吴越在剧中饰演的吴晴(微博)与吴秀波饰演的徐天有着一段没有结果的初恋,并不“无情”的吴晴一角因最接地气而被观众们喜爱,对此,吴越也表示:“吴晴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虽然开始的时候大家可能觉得她并不可爱,但之后大家一定会发现她是非常丰富的一个人。”

  吴晴:爱情是要有规划的

  故事聚焦在上世纪80年代经历恢复高考后的一群年轻人身上,吴越在剧中饰演的吴晴是一个非常要强,很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姑娘,与海清、董洁饰演的女生是完全不同个性的类型,三人先后出现在吴秀波饰演的徐天生命中的不同阶段,都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吴晴是吴秀波饰演的“浪子”徐天的初恋。她出身知识分子家庭,知性、独立,不顾母亲的反对坚持与徐天恋爱,并给了他三次机会希望可以有所结果,却因徐天的“不争气”最终理智地对待了这段感情。

  吴越说吴晴是一个很理想型的女子,她对自己的生活有很强的规划性,对待爱情也是一样。她就好像是一个设计师,对自己的爱情也有一个设计好的蓝图。但现实中有太多的不如意,打破了她为自己和徐天设计的爱情蓝图,所以他们遗憾地错过了。

  对于这三个女人,吴越有着独特的看法:“其实这三个女人是一个人,可以说是女人身上的不同面。海清演的角色何美丽就是一个田螺姑娘,有点不识人间烟火的味道,不管那个男人怎样、有没有前途,她就是喜欢他就是想跟他在一起。而我饰演的吴晴就是一个特别现实的女生,爱她也要,但现实的东西她也要。”虽然吴晴因为现实感太强而显得不那么可爱,可她才真正是很多女生的真实写照。这一次吴越饰演的吴晴,与她以往在《和平年代》、《中国式结婚》、《大院子女》等等作品中的女性角色完全不同。 

  吴越:爱情只有到了,你才知道是对的

  为了这个“不那么可爱”的角色,吴越在拍摄的过程中在适当的点上为她设计了一些细节,使她以真实感取胜。相对于快言快语的何美丽,善良却总是在纠缠的梅果来讲,理智又倔强的吴晴会给人更多的感悟。吴越笑说:“我最喜欢这个角色的一点,就是她看上去是个特聪明的女孩儿,但其实是个笨蛋。”

  而对于爱情,吴越觉得:“感情其实是很难讲清楚的,有的夫妻就是打了一辈子,但也过了一辈子,这种感情很现实,这也是我喜欢的。可能很多人在爱情来之前会设定很多,会有很多的条件,可其实当爱情来到你面前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之前的设定都可以是不算数的。”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