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大佑录制安徽春晚起冲突 传现场爆粗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09:35  重庆时报
罗大佑愤怒地要求离开 罗大佑愤怒地要求离开
安徽卫视出示的合同 安徽卫视出示的合同
罗大佑:这件事让我相当生气(设计台词) 罗大佑:这件事让我相当生气(设计台词)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春节将近,各地卫视春晚都在如火如荼地赶录中。但原本喜气洋洋的事,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昨天有人在微博爆料,1月7日,罗大佑在合肥录制安徽卫视(微博)春晚过程中,与电视台工作人员发生分歧。

  当时,主办方要求罗大佑等到录制结束谢幕后再走,但罗大佑拒绝谢幕,发飙提前离去。双方因此发生争吵,其间,罗大佑对着工作人员大骂“三字经”,让所有工作人员感到很惊讶,同时也很愤怒,“歌坛的重量级大哥居然爆粗口!”

  安徽卫视说法:

  合同规定必须谢幕

  记者从安徽卫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月7日,罗大佑参加安徽卫视春晚的录制,演出结束后,罗大佑要求离开,但因为合同上注明艺人需要谢幕,因此工作人员不让罗大佑一行人走,因此发生争执。

  记者昨天采访了安徽电视台春晚导演李欣,他表示事发当时,领导一直在和罗大佑进行沟通,“负责春晚的总监等与他一直沟通,并告诉他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要求谢幕。但罗大佑一行人并不理睬,高声表示‘我们到哪儿都不谢幕’,还骂我们是在强奸他的意志。因为当时演出正在进行,其他艺人正在筹备,为了避免不良影响,领导决定先放他们走。在安徽卫视的大楼门外,他们直接登上了一辆朋友的车离开。”

  李欣表示如果提前说明,什么都好商量:“据我了解1月8日在芜湖有一个演出,我想他们可能是着急去赶演出。不参加谢幕,提前沟通的话,一切都可以商量。当天有录制任务的毛阿敏还向台里请假,台里也批准了。” 

  罗大佑骂“三字经”

  另一位在现场的安徽卫视宣传人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演出之后,罗大佑和三位同行人员准备离去。因为之前签订了要谢幕的合同,安徽卫视工作人员阻止他们离去,此时人群中一个声音突然喊道:“TMD!”这位宣传人员愣了一下,一看居然是罗大佑本人。他很生气,一直嚷嚷着要离开,还大骂安徽卫视为什么不给他派车送他。

  “录制节目事先都说好的,要全部演出完之后,车辆才会来接,台里的工作人员也在不停地给他解释,可是罗大佑就是骂个不停,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态度也极其嚣张。”这位宣传人员还表示,以前录制节目就是因为艺人会提前走,不参加谢幕,所以今年特别在合同里面写了一定要谢幕,不然就是违反合同,没有想到还是出了这样的事情。

  记者获悉,安徽卫视目前决定要按照合约对罗大佑方面进行上诉,同时也考虑剪掉罗大佑在安徽卫视春晚上的表演。李欣表示:“我们是希望他们能公开道歉,原本艺人也应该尊重台下的观众,出来谢幕也是应该的。”

  罗大佑一方说法:

  合约是中间人签的,我们没签

  对此事,罗大佑的助理王俊非常生气,他在微博上写道:“永远雾蒙蒙的天,破烂烂的路,合肥我再也不想来了!还有安徽卫视××,说我××你,也不看看你长那×脸做那破事……你记住,我的原话是演出完你不让我们离开,撤走我们的车,加派报(保)安,要我们等待一个多小时谢幕的行为是在××我们,明白?!还法院传票呢,怕你这种人我就是你孙子。”而他此前的微博也印证了李欣的猜测,1月8日,罗大佑一行的确是在安徽芜湖。

  随后记者联系上王俊,他表示,因为他们的演出事务是由内地演出代理公司签的,他和罗大佑本人都没看到合同,而中间人和罗大佑之间没合约,所以不知道要按照合同谢幕。彩排时,罗大佑方被主办方告知演出结束后有谢幕环节。但他们在正式录制前,已经向安徽卫视方面表示,不接受此项安排。罗大佑的表演是第7个,比较靠前。他和工作人员不想等全部节目录制后再谢幕离场。他们也将这个意思告诉了安徽卫视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知道。

  翌日一早收到法院传票

  王俊说,罗大佑录制时,他就吩咐司机将车准备好,当时安徽卫视为罗大佑团队安排的两辆车都在候命。但他回到楼内,接到安徽卫视工作人员电话,称车被挪走。罗大佑表演完后回到休息室,门口加派了约10名保安。

  “他们找各种理由不让我们离开,我们也找了中间人来协调,但他们表示说‘要打官司随便’……这时大佑才出来跟他们理论。最后他们安排的车也没出现,我们几个人一直走到电视台院外,自己打车离开。根本不是他们说的朋友的车已经等在那儿,早有计划之类的。第二天一早7点半,我的电话答录里就出现了我们收到法院传票的留言。这也太夸张了吧?反正要打官司,他们去和跟他们签约的人去打好了。”

  王俊说,发微博表达愤怒情绪的就是他本人,“我们不想把事情闹大。那个微博主要是因为当时情绪确实很激动,对他们的做法表达不满。”

  相关链接》

  罗大佑常爆粗口

  2003年3月,一媒体记者问罗大佑“有人说,你在广州的演唱会上说的比唱的多?”等话,一直笑容可掬的罗大佑眨眼间就变成了一颗被引爆的地雷,从坐椅上霍然起立,说:“我们拍了很多画面你没看到吗?”记者摇头,罗大佑当即指着该记者骂道:“TMD,你就不负责任。你没到现场还敢问我这个问题?”稍作停顿后,罗大佑提高音调大骂:“TMD,这场演唱会,我顶着很大压力开的。”

  随后,罗大佑在同济大学演讲时,谈到音乐的重要性时说:“从生到死跟音乐都有关系。音乐是的确很重要的。TMD,这很重要。”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