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泉灵追忆老台长杨伟光 告别一个时代

2014年09月26日00: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央视原台长杨伟光因病去世 央视原台长杨伟光因病去世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
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 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因病于9月20日晚去世,享年79岁。杨伟光是中国电视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之一,在他任任职期间大力推动央视新闻改革,创办了“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实话实说”等一大批精品栏目,被认为成功地领导了迄今最为卓越的央视变革。9月25日是杨伟光追悼会,张泉灵通过微博追忆老台长,称告别一个人,一个时代,并深深的为他鞠躬。

  9月25日18点26分,张泉灵通过微博追忆央视原台长杨伟光,称:“今早,去送别老台长杨伟光。在他的生平中看到几句话,感慨万千。深深鞠躬、告别一个人,一个时代。和老公聊及此事,他说:‘人一辈子要经历过好多时代,才叫阅历。’也许是吧,阅历不过让人更懂得,有时趁时代之先机锐意进取,有时不为时代裹挟不忘初心。总要有梦有坚持,才有新时代。”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也转发微博表示同感,并补充朱总理后两句话:政府镜鉴,改革尖兵。

  杨伟光最重要的理念是“新闻立台”。1993年,《东方时空》应运而生,《焦点访谈》《实话实说》《新闻调查》等相继问世。其间,央视的广告和电视剧也获得了极大突破。杨伟光还促成了《外来妹》《英雄无悔》《北京人在纽约》《三国演义》《水浒传》等电视剧的诞生。在他的7年多任期内,央视频道数量由3套增至9套;节目播出时间增加到1997年全台平均每天150多个小时;广告、经营收入达到50亿元。(我是弥尔)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杨伟光张泉灵水均益台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