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北京春晚明星大腕云集--姜昆与“福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7 新浪娱乐
图文:北京春晚明星大腕云集--姜昆与“福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北京电视台倾力打造的春节联欢晚会--《2006北京新春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一晚间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据总导演孙洪信透露:今年北京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以全新姿态亮相荧屏,强大的明星阵容令观众振奋。

  据悉,今年北京台春晚是精心策划、有备而来。台领导亲自带队,文艺中心成立了强大的创作阵容。06北京春晚不跟风,不走奢华路线,以创意、创新取胜,节目内容和形式
力求与时俱进,体现出时代感,以及北京大都市的风貌,令观众耳目一新。节目重创新,求质量,走精兵之路,力争把06北京春晚办成展现21世纪第六个年头、首都国际大都市背景下的春晚,展现创新、和谐、宜居新北京的独特风貌。

  孙洪信总导演说, “《2006北京新春大联欢》是北京电视台新春开台的第一台晚会,我们会倾力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开门红’”。

  孙导说,06年的北京春晚,主题是“现代北京,和谐社会”。还将体现奥运特色。主体结构将由几组神秘的嘉宾进行串联,凸显欢乐、和谐的主旋律。本届春晚颇具特色:

  一、明星大腕纷至沓来。在令人眼睛一亮的演员名单上,注意到, 在歌舞类节目中,有被誉为为“一哥”的孙楠,民歌皇后宋祖英、三大当红影视明星陈好范冰冰周迅,著名歌手那英、张也、阎维文、满文军、杨洪基、王宏伟等明星都将悉数登台。凭借电影《无极》《情癫大圣》人气急升的香港新人王谢霆锋,香港青春偶像郑希怡,来自台湾的著名民歌歌手潘安邦,都将一一亮相北京春晚。深受新生代喜爱的流行歌手王蓉花儿乐队等也将一展时尚风采。值得一提的是,创作型的才女歌手王蓉特意为北京春晚创作了一首全新的手机歌曲《北京女孩》,用活力四射的流行元素以及都市的快节奏,展现了北京女孩乐观自信的阳光气质。相信这首新歌又会带来一阵流行风,唱响2006,唱红北京。2005中国电影百年纪念也是06春晚一个温暖的话题。影视明星徐帆、丛珊、傅艺伟都将一展歌喉,张光北等更搭建了一个新的“歌唱组合”。

  舞蹈五花八门,群英集粹。一部全景式女子群舞《春姑娘》,将打开神奇的四维空间,将北京春晚的舞台点缀得清新怡人,如梦似幻;一批在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得金奖的青年舞蹈家,组成高密度的舞蹈特技表演《青春旋律》,风驰电掣般掀起一股青春飞扬的激情风暴。

  语言类节目星光灿烂。有看过节目联排的,用“王者归来”形容06北京春晚明星云集的盛况。

  据悉,很多阔别北京春晚多年的顶级明星都将携新作亮相。小品王赵本山黄宏专门为北京春晚度身打造了新节目。黄宏、巩汉林一改往日风格,以突破自己的全新的表演方式亮相。冯巩为观众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新春大礼。郭达蔡明侯耀文石富宽、句号等明星也有全新的节目奉献。姜昆大兵都将肩负神秘的使命。

  孙导说,语言类节目,原创最可贵。针对很多春节节目克隆现象严重的问题,孙导说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在北京春晚,我们不会重复自己,更不会重复别人。语言类节目,几乎都是首演、首播,观众们看到的,都将是最新鲜的原创。

  北京春晚不遗余力地挖掘新人新作。刚刚获得2005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佳作奖的青年相声演员郭德纲,也为北京春晚创作、表演了新节目。据悉,这个新节目,将是北京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匹黑马。

  二、春风吹拂 春意盎然 春满京城

  北京春晚今年弥漫着阵阵清新的春的气息。执行导演齐建彤介绍说,歌舞类节目中有七个题目中都有“春”字。晚会一开始即以大型歌舞《春来了》开场,之后汤灿的《青春中华》,歌曲联唱《春之歌》,舞蹈《青春旋律》、《春姑娘》,服饰SHOW《春染京华》,都让人觉得“春”意甚浓,春光无限。大型歌曲联唱《春之歌》以颂春、报春、踏春、迎春冠名,歌曲由世界名曲重新编曲,经蔡国庆、王宏伟等演唱,颇有都市气派。《春染京华》以服饰的改变表现出四季的美妙变化,所有模特最后以浅绿色的时尚服饰出场,使整个舞台充满了“春”的浪漫感觉。

  三、全新的互动环节。新颖的互动设计,将让06年北京春晚的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多演区的表演方式,更是让观众席中惊喜不断,可能您最喜爱的演员,就忽然出现在您的身边进行表演。由上海杂技团表演的魔术《百鸟朝凤》让在场的观众过了一把眼瘾。魔术师从手中变出各种各样美丽的鸟儿,从鸽子到鹦鹉到孔雀,还有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儿的鸟。有一只漂亮健硕的鹦鹉在观众席和舞台上空盘旋了两圈之后落在录制用的摄像机上,乐坏了现场的观众。100多只鸽子从观众席腾空而起,刹时布满了整个演播大厅,最后又乖乖地飞回魔术师的笼子里,景象甚是壮观。春晚的导演之一段嵘笑着告诉:这100多只鸽子是从5天前运至北京的,途经道道关卡,进入奥体录制大厅后更是享受了贵宾级待遇,连喝的水都必须是纯净水,就等着21日让魔术师从观众席里变出来,着实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应该谢谢这些鸽子,它们辛苦了。

  四、力求创新。孙导表示,创新是06北京春晚的不懈追求。春节晚会就是力争把创新和艺术结合在一起。比如,舞台设计充分体现了创新意识。舞台上,看到,辉煌的舞台格局完全是全景式的立体构筑,变化多样,开阔灵活,富有都市感和纵深感,极具北京特色。在一座座新北京的现代化建筑上,打开了节日的大红灯笼,轻轨铁路纵横其间,预示着神奇的北京速度,辉煌的灯柱、交错的阶梯,筑起了新北京国际大都会的辉煌节日盛景。

  孙导还介绍说,06北京春晚在整体设计上追求的是“和与合”。体现和合气象,展现和合之美就是本届春晚节目的美学特征与追求。

  从内容上,和是天、地、人之和,是家和万事兴之和,是人之和顺、家之和美、是国之祥和,它也是文化的综合,是各民族的融合,是北京人的心和、力和、情和,从艺术表现形式上,它则体现出综合性、融合性的走向。这一点,在很多非节目类的环节设计中也有所体现。

  晚会结束后,许多记者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但孙导表示,由于春节期间场地和演员的日程都排得很满,如果排练时间能再长一点,哪怕再多一天,整场晚会的节奏将会更紧凑。

  作为在大年初一奉献给全国观众的第一份新春贺礼,北京电视台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是京城综艺文化的闪亮品牌,也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收视率最高的春节节目。“万家灯火团圆时,明星辉映不夜天”。随着大年初一的临近,我们期待着,《2006北京新春大联欢》带给您一份春天的清新之风,也带给您吉祥与快乐。

  《2006北京新春大联欢》将在大年初一晚间八点,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