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寂寞英雄》举行看片会--主创集体合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40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寂寞英雄》举行看片会--主创集体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上午,即将播出的21集公安题材电视连续剧《寂寞英雄》看片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各路媒体架起长枪短炮、群英逐鹿。

  06公安题材新亮点 超越传媒倾情打造

  《寂寞英雄》由超越传媒投资,著名导演毛卫宁操刀、国家一级剧作家钱滨编剧,
尤勇、张涵予、高明、王海燕担当主演。这是一部正面表现公安干警日常生活状态的公安题材剧。《寂寞英雄》即将播出,业界评估该剧必将是2006年公安题材剧目的一个新亮点。

  超越传媒作为影视界的一匹黑马,投资制作并于06年播出的由朱茵聂远(点击进入聂远的blog)倾情演绎的《逐日英雄》及这部雷霆万钧的《寂寞英雄》,堪称双雄争锋。

  与众不同 独树一帜

  中国公安题材的戏非常多,但导演毛卫宁延续了他的代表作《誓言无声》的悬疑风格。因为《寂寞英雄》案子本身不是很复杂,但是保留了一种悬疑的叙事方式,导演并没有把它简单地当作一般意义上的公安戏来处理。案件的侦破过程不过是两条线索中的一条,隐藏在其下的是一部充满人文关怀的现代都市情感剧。

  该剧除去讲故事和建立人物外,还尽量多地表现人的精神层面。比方说在人物上写了一个有忧郁症的警察,写他破案的精神状态,这个是该剧要表现的重点,铿锵中透出凄美,压力中透出勇气,向你徐徐打开一个男人、一个警察的心扉。

  该剧充分地强调了作品的文学性和戏剧性,哪怕会损失一部分生活化的生动自然。简约、平缓、抽象、类戏剧化光效,色彩非完全现实,注重造型感和仪式感的表演与以往公安题材的戏片着重描写案情的叙述有很大的不同,使观众有身临其境跟随公安人员办案之感,并使在电视荧屏上营造出影院效果,所以《寂寞英雄》在表现手法与立意上与以往的戏是有很大不同。

  层层推进 脉络理清

  张涵予饰演林亚军:一名警察,一名充满着责任感、使命感的警察;一名遭受过挫折、面对着压力的警察;一名执着于事业、不畏权势的警察。张涵予自《天下无贼》中塑造了警察之后,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寂寞英雄》中我们终于可以过瘾了。

  尤勇饰演黄天路:正直、善良、勇敢是他的品格。直率、坦荡、豪爽是他的个性。风风火火、疾恶如仇、雷厉风行是他的作风。外刚内柔、体贴入微、风趣幽默是他的特点。一个最好的朋友,一位可爱的伙伴。尤勇这个被观众誉为“警察专业户”的荧屏硬汉,在《寂寞英雄》里依然展现了他的雷厉风行及别样的柔情侠骨。

  王海燕饰演祁晓慧:面对朋友时,她是温暖的。面对工作时,她是火热的。在亲人面前她温柔大度,在敌人面前她智慧坚强。对她所钟爱的人她可以包容温顺。对她鄙视的人她冷若冰霜。个性鲜明而有主见、处世内敛而不张扬。从《誓言无声》中的蓝美琴到《寂寞英雄》中的祁晓慧,王海燕再一次用她的演技及个性征服了观众。

  高明饰祁志:他的成熟冷静可以让他做到洞察秋毫,他的机智勇敢可以让他做到处变不惊,他的爱憎分明可以让他做到疾恶如仇,他的坚忍不拔可以让他不计荣辱。高明饰演的祁志恪守一个老警察的原则、一个人民卫士的操守。他是一位严厉的领导、一个慈祥的父亲。

  《寂寞英雄》以曲折复杂的故事情节和层层推进的悬念为载体,通过成功侦破一个以现代化企业作伪装的犯罪集团,展现了警察林亚军、祁晓慧、黄天路等人的情感、智慧和牺牲精神。在“生活片”的框架内完成了一部主旋律作品应该具有的精神特质,塑造出了公安干警的正面群像。

  英雄也寂寞 情感自升华

  《寂寞英雄》虽然是一部公安题材的戏,除了逻辑推理以外,除了案情以外,更多的当然有人物的情感。一座古老、宁静的小城,一夜之间充满了危机感;一个正气凛然的刑警,承载着巨大的压力;一段沁人心脾的爱情故事,闪现着灰色的美丽;一种让人激情万丈的精神,热血沸腾地展现在面前。我们的作品所要表现的是一种信念,这个信念包含着真挚、坦诚、纯洁、质朴,它是作品的情感,是作品中的精髓!它使这部作品具有现实主义的凛凛风骨,从表层严谨的戏剧结构中诱发出无法大声坦言的隐隐的浪漫与情怀!一种现实生活中命运的挣扎,一种对待生命的承诺和责任,一种干干净净的灰色美丽,这是《寂寞英雄》要着重要表达的东西。

  “我觉得这是我演了这么多次警察中,这次属于我挺喜欢的。因为这部戏把职业的情感和人的情感联系在一起了,一反过去有一些戏一到演这种角色的时候,情感很粗糙,然后就是家庭不和啊什么的。我觉得一个男人最主要的要做到触事不乱,顶天立地,心态要很好,要荣辱不惊,平时评价的都是外表,真正的男人要有内心的这种感觉。”主演尤勇如是说。

  英雄也寂寞、情感自升华,《寂寞英雄》必会向你呈现一场非比寻常的视觉大餐。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