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鹿鼎记》武夷山选景--繁忙的人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07 新浪娱乐
图文:《鹿鼎记》武夷山选景--繁忙的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制片人张纪中和总导演于敏等一行人到达武夷山机场,在经过一天的选景工作后,张纪中和于敏最终决定把武夷山定为《鹿鼎记》主要拍摄外景地,并设为开机地点。在采访中,总导演于敏还向媒体透露,超女叶一茜在《神雕侠侣》中出演的“西山一窟鬼”角色是因为她才是由男变女,于敏还证实了超女叶一茜和田亮恋爱的传闻确有其事。

  外景地设在武夷山,电力成最大困难

  武夷山的春天特别湿润,前天晚上还下过一场大雨,山峰都罩在一片氤氲中,翠绿秀气,但是也因为这样,湿润的山路也让选景困难不少。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张纪中一行马上开拔赶到九曲溪漂流源头的码头处,此时正是旅游旺季,成群的游人在码头处等待上船。张纪中放眼一看,就和于敏商量起来,然后就调头回到车上。张纪中表示,这个码头很有特色,他刚才和导演商量下,应该会把这里作为全剧的大结局外景地,因为最后韦小宝带着一群老婆逃走被人追杀,在这里很合适,只是要专门做一些船才行。由于在拍摄《碧血剑》的时候,张纪中已经把景区逛了个便,所以他不久就脱离了选景队伍,一个人打高尔夫去了。

  经过一天的艰苦选景后,剧组决定把《鹿鼎记》的许多外景都放在武夷山拍摄。导演于敏表示武夷山的外景比他想象中的要好,在到武夷山之前,他一直想把《鹿鼎记》的外景地放在浙江象山开拍,但现在剧组已经改变主意。他还给武夷山下了个定义:“这里的树、山、水有一种孤独感,很适合拍摄金庸的武侠戏。同时于敏也道出《鹿鼎记》在武夷山开拍的难题:缺电!于敏说他喜欢选没有人用过场景,而昨日他所看的场景几乎都是《碧血剑》所没有用过的。“其实当初张导在武夷山拍摄《碧血剑》期间,也很想在这些影视“处女地”拍摄,但就因为场景没有电。”于敏表示,剧组拍摄一般用发电车,但像这样还未被完全开发好的景色,发电车根本就进不去,现在还在与武夷山方面进行讨论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总导演于敏无意爆料叶一茜田亮恋情

  《神雕侠侣》正在各地方台热播,超女叶一茜在剧中自毁形象,扮演“西山一窟鬼”,而很多观众也表示并没有认出,作为该剧导演的于敏表示:叶一茜是一个剧组的好朋友介绍来的,所以当时他们也都没推辞。到剧组以后,叶一茜完全就一个新人,只是在电影学院上学的学生,于敏想了很久,又看了她演的两个小品,觉得还行,就准备给她安排一个小配角,当时叶一茜也没有什么异议。于敏说:“这个配角还真不好安排,想了很久,只好把‘西山一窟鬼’中的一个给了她,可是在剧中叶一茜的角色化妆太浓,几乎都没人认识,但她到剧组时我当时还不知道她是走红超女。”

  于敏表示自己在剧组中很少与叶一茜联系,“那你当时还不知道叶一茜是超女啊?”笔者随即惊叹道,于敏补充说:“是的,现在她正在和一个体育明星田亮谈恋爱。”“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笔者追问,于敏说:“这不是叶一茜亲口告诉我的,但是她一个很亲密的人对我说的,消息千真万确。”于敏此次无意中的爆料,使一直被视为炒作的叶一茜田亮恋情终于浮出水面。王子/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