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图文:为中国喝彩唱响香港--陈慧琳迷人眼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6:41 新浪娱乐
图文:为中国喝彩唱响香港--陈慧琳迷人眼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9日晚,“为中国喝彩——香港回归九周年大型综艺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隆重上演,香港艺人刘德华陈慧琳容祖儿陈奕迅古巨基陈小春及内地歌手田震沙宝亮李冰冰斯琴格日乐等携手献上一台精彩歌舞表演,与所有中国人一起分享回归的喜悦。

  群星齐聚共庆香港回归九周年

  气势恢弘的舞剧《风中少林》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接下来,古巨基、陈慧琳、容祖儿、田震、陈奕迅、刘德华等先后为大家演唱了《好想好想》、《希望》、《挥着翅膀的女孩》、《铿锵玫瑰》、《十年》、《中国人》等歌曲,博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在古巨基、陈慧琳、容祖儿、刘德华出场时,歌迷表现得尤其热情,他们高举标语,为偶像呐喊助威,给整场晚会增添不少热闹气氛。

  对香港观众来说,沙宝亮、斯琴格日乐等内地歌手对他们来说还略显生疏,但他们用绝佳的演唱征服了场内每一个人。由郑州歌舞剧院表演的杂技《化碟》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节目,演员们在高空以舞蹈动作演绎《梁祝》的故事,精彩的表演令所有人感叹,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最后,田震、沙宝亮、何韵诗、古巨基共同演唱歌曲《永远》,整场晚会在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浪独家对话众艺人感受喜悦心情

  演出结束后,晚会承办单位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总裁孙健君及众表演嘉宾接受了新浪网的独家对话。孙健君说:“我们希望将‘为中国喝彩’系列演出打造成一个品牌。这个演出已经办过八届,走过了美国、法国、日本、希腊等地,在香港回归九周年之际终于回到了国内。晚会包括流行歌曲、舞蹈、杂技、舞剧、蒙族和藏族民歌等,希望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艺术的丰富多彩,为大家献上一桌丰富的艺术盛宴。”

  刘德华在接受访问时说:“我每一年都计算着日子等待这一天,好象过生日的感觉。香港回归九周年,能和整个香港人一起庆祝非常兴奋。”问到华仔香港这几年的变化,他说:“要面对更大市场,挑战更大了。”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大长今》主题曲《希望》,陈慧琳当天还演唱了一首快节奏的粤语歌曲《毫无保留》,并透露以后演唱的歌曲应该会以快歌为主。已为人父的陈奕迅开心谈了与女儿生活中的小乐趣,并透露了近期的工作安排。陈奕迅说:“新的国语专辑正在制作,希望能在九、十月份发行。很遗憾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将《怎么样》这张专辑的宣传做好,希望这次能弥补一下。”同时陈奕迅透露,自己将拍摄一部由曾志伟投资的影片。内地歌手田震说:“我经常来香港,大多是来购物,这次来参加‘为中国喝彩’具有特别的意义,我能参与其中觉得非常荣幸。”同时她还透露自己其实是个狂热的球迷,最近一直在追看世界杯,尤其钟爱德国队。

  作为最早出场的歌手之一,陈慧琳在演出接受后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原来她自己已经参加过了多次回归演出。而最终选择演唱《希望》一歌,她说,“《希望》充满了潮气,最适宜在开心的日子里演唱,而我也同时希望通过这首歌来寄望,内地、香港走向最美好的未来。”对于歌手来讲,陈慧琳也坦言回归之后,来香港的内地游客更多了,对于娱乐产业也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她上次开演唱会,更有不少游客组团来港观看,而香港艺人现在也增加了去内地的机会,对于两方来说都是一个促进。“我们都是血脉相连的,所以如果让我到内地去,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那些没机会上学的小朋友,给他们希望。”

  容祖儿已经数次参与庆回归演出,当晚在红馆演出以重装打扮,演绎了《挥着翅膀的女孩》,并于陈亦迅合唱《爱在香港》,以抒发对香港的情怀。香港回归9年,容祖儿觉得香港与内地的关系拉近了,加上工作关系,经常要往返内地,从中加深了大家的沟通。近年容祖儿不时都要到北京、上海等地,发觉更了解内地的生活情况,凡事多了解多沟通才会进步。容祖儿喜见社会言论自由,香港特首多听了大家的意见,细心分析改善施政,今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香港经济渐渐复苏,经济好转之下,市民出手更加阔绰,自然有更多人买碟,这对乐坛有百利而无一害

  “五千年的风和雨啊藏了多少梦,黄色的脸黑色的眼不变是笑容……”在《为中国喝彩》大型演出会的最后,刘德华以一首《中国人》让全场观众为之兴奋,而他感性的歌声也扣动着每一位观众的爱国心。多年前,刘德华曾为香港政府振兴经济,拍下一则广告,他在里面说的一句话曾让很多香港公民记忆忧心,“今时今日我们的服务态度还差得很远!”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刘德华也感叹九年的时间香港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证明香港人一直持有勤奋的观念,大家无论日子多难,也没有失去希望,我们都在求进步,虽然现在的香港很繁荣,但是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足,要不断努力,一个社会是要团结才可以成功的,政府要进步我们也要进步,大家协力才可以实现理想。”在香港人眼中,他们和祖国的关系就像是父母和孩子,“香港像是个受过西方教育留学回来的孩子,某些观念上可以会与父母有分歧,但我们正式通过相互沟通,达到了最终的共识,相信香港可以做个好孩子。”刘德华最后补充到。

  而担任最后重任和内地歌手共同演唱专门为这场演出创作的《永远》的香港歌手古巨基说,“香港回归祖国九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都能听到电视机播出国歌,更多香港人去学唱国歌学说普通话,也成了我们的潮流,甚至美国也将普通话列为五大要学语言,可见其重要性。”

  据悉,本场晚会将于6月30日晚7点半由中央三台播出,售票收入会以不扣除成本方式,全数捐给慈善机构。 黄玲/文 安东/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