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图文:红楼梦深圳赛区复赛--复活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4 新浪娱乐
图文:红楼梦深圳赛区复赛--复活环节


  新浪娱乐讯 “红楼梦中人(blog)”深圳赛区复赛昨晚在蛇口海上世界明华轮落下帷幕,16名选手成功晋级,获得参加将于2月10日在深圳民俗村举行的深圳赛区决赛资格。

  当晚的复赛在明华轮甲板上露天举行,无数的灯光将明华轮打扮成了一个“玻璃世界,珠宝乾坤”。经过十几天的培训和两轮的淘汰赛,选手们有了明显的变化,举手投足间已经俨然多了几分星味。经过了外形、才艺的比拼之后,这一环节主要是考察选手的演技,选手要根据命题,表演《红楼梦》中的指定片断。选手们分别演绎了黛玉葬花、黛玉焚稿、宝钗探病、刘姥姥初进大观园、以及宝黛初会和宝玉娶亲等经典片段。

  由于是复赛的最后一轮比赛,组委会为本轮落选的所有选手设置了一个复活名额。按规则十二钗组前两轮只有一名选手出局,此回合必须淘汰两名选手,不满17岁的李梦和22岁的侯嘉钰以及刘姥姥组选手杨凤珍、林黛玉组选手林珍珍、薛宝钗组选手姚美伊、宝玉组选手田野被送上了PK台。最后一关的题目是情景小品“我复活了”,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里,选手们要构思一个一分钟的小品,表现自己假如复活的心情。第一个上台的林珍珍演唱了一首《隐形的翅膀》,而姥姥组的杨凤珍则选择了自己最拿手的国标。当每个选手都尽自己全力表现的时候,落选时表示“想去跳海”的田野出人意料的宣布“我把机会留给女孩们” !在场的观众顿时响起一片掌声。海选时田野宣称“87版不是经典,07版才是经典”的酷劲让人印象深刻,这样的退场也令人难忘。侯嘉钰则放弃了表演,而用一段情真意切的话真诚的感谢一起走过的选手们和老师们,不仅使早已泪如雨下的选手们哭成一片,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也忍不住湿了眼眶。但是由于他们都不够符合题目要求,最终李梦以富有表现力的舞蹈征服了评委,获得了这张来之不易的通行证。

  当李梦站在PK台上时,她曾说:“很遗憾,我不想就这么被淘汰,我还有一次机会,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如果我不放弃自己的话,我就没有失败。我要对肖晗说对不起,她是我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当时我们一起拉过手说一起进5强的,面对镜头想起当时许下的承诺,想起她第二轮环节淘汰时对我说,很遗憾不能陪我一起走下去,但我相信你会带着我们的梦想,一起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而李梦在复活环节的舞蹈正是周晗教授的。赛后李梦表示:虽然周晗在第二回合被淘汰了,但是自己用她教的舞蹈闯进了决赛,“我会为了你更加坚强的走下去。”

  当比赛结束时,天空忽然飘起了淅沥小雨,雨势逐渐加大,似乎是天公也为之动情。的确,半个月的相处已经在选手间培养起了深厚的感情,无论是胜是负,这一份难能可贵的真情,这一段一生一次的经历都将是每位选手最珍贵的回忆。齐志强/图

  附:“

红楼梦中人”深圳赛区决赛名单

  刘姥姥组:2号徐茜、4号钱云娣、6号范玉梅

  林黛玉组:7号张思思、9号苗惟妮、11号蓝燕

  薛宝钗组:13号袁弥明、14号廖梦楚、18号芦雪婷

  十二钗组:20号李梦、21号涂黎曼、23号张晗、24号周毅

  贾宝玉组:25号黄鹤、27号杨磊、30号孙麒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