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图文:《贞观长歌》媒体见面会--巨幅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0:26 新浪娱乐
图文:《贞观长歌》媒体见面会--巨幅海报

巨幅海报

  新浪娱乐讯 创下国内“原创剧本集数”纪录的82集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将于1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今天下午,导演吴子牛率唐国强聂远(blog)张澜澜等十多位主创,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主办方别开生面地让演员们在台上以不同的组合彪戏,几位主演用或抑扬顿挫、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滴翠的声调,重演了剧中的某些精彩片段,饰安康公主的张澜澜,演到被唐国强扮演的唐太宗李世民逼着出嫁塞外,当场痛哭流涕,主持人直夸“入戏很快。”

  “入戏”的还有唐国强,据张澜澜介绍,两人在剧中扮演父女,戏外唐国强对自己也很疼爱:“有回在片场拍戏,当时挺冷我穿得又少,唐老师突然叫我说要开小灶,然后就见他从皇帝龙袍腰带里抽出一块巧克力给我吃,那巧克力已经被他得体温融化成腰带的形状。”张澜澜说,自己的形象,集中了历代所有公主的美德,包括勇敢、善良、美丽、温柔等等,但唐国强对她最大的印象却是“任性”:“经常在一些问题上刁蛮,在戏里我被她气得都快哭了,别的事情上也为她流了不少眼泪。”

  此番是唐国强第二回演唐太宗,他分析说:“《大唐情史》重的是情感,我在那里边的形象会更缠绵柔软一些;《贞观长歌》性格更加阳刚、全面一些,得在皇帝、父亲等几重身份里游荡,经常需要做妥协,因此演起来一波三折。”他开玩笑说,这部电视剧在长度上相当于“30多部《黄金甲(blog)(blog)》”,因此在故事掌控上会让导演很难受。吴子牛同意唐国强的观点,并补充介绍说,比较困难的还有23年的时间跨度,如何让时间和四季鲜明:“还好我们这次都很幸运,在内蒙古时正好遇到下雪,当时我们已经准备了200多匹马还有20吨喷雪剂,下雪一下就让场景更加真实大气了。”

  几乎同题材的电视剧《贞观之治》,此前收视率并不高,被问到是否担心观众不热捧时,吴子牛说,《贞观长歌》总投资6千多万元,历经三年拍摄完成,贞观时代的近200个历史人物在剧中有表现:“场面和制作都很强,另外剧情上集中了一切商业大片的元素,战争、爱情、仇杀、争斗,既有历史故事又见人性纠缠,我觉得它收视率不应该低。”图为巨幅海报。

  陈旧/文 洪志丹 宋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