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商贾将军》发布会--何伽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5:02  新浪娱乐
图文:《商贾将军》发布会--何伽好

《商贾将军》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根据卓琳同志的父亲浦在廷先生富有光彩的传奇人生而编撰摄制的29集电视连续剧《商贾将军》即将于4月11日至4月21日在央视第八套黄金时段首播。4月7日,该剧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盛大新闻发布会,卓琳同志的长女邓林以及党政军各界数十位领导同志出席。

  本剧剧本创作依据的主要文字素材是卓琳同志的姐姐浦代英撰写的传记文学《无悔的岁月》以及《宣威浦氏族谱》之“浦在廷公传”。其创作过程漫长而艰辛,曾经多位著名作家、编剧之手,几度换人、几易其稿,最终由原峨眉电影制片厂编剧黄放先生完成的第三稿全新剧本方奠定了开机的基础。

  故事讲述的是云南古城宣威的传奇人物——罗钟杰,出身书香门第,知书达礼,坚韧进取侠肠古道,急公好义……,从少年起就就向往马帮生活。风雨磨难的马帮商旅,使他开拓了视野、丰富了阅历、磨练了胆识、积累了资本;他在马道上提出的“入股分红”的经营方式,朴实自然且有前瞻意义;他用自己创建的宣威火腿品牌实践“实业救国的理想。这位一腔热血、浑身是胆的传奇人物,从书香子弟到马帮老大,从股份公司经理到商会会长,从蔡锷将军统率的护国军宣威兵站站长到孙中山先生任命的少将军需局长。

  出演过著名回族抗日英雄马本斋的青年演员黑子饰演本剧罗钟杰,即原型为浦在廷的主人公,颜丹晨则饰演他的妻子雷氏。演员储智博、翟万臣、许还山、王静、何珈好、岳红等分别饰演 “杜小丁”、“莫老大”、“罗文川”、“宁氏”、“阿伊”和“老板娘”。

  该剧主角“罗钟杰”的成长阅历是清末民初历史政治风云变幻的见证。是时势造就了他的民族性格,是革命成就了他从商贾到将军的传奇,成为云南民族工商业发展史上一位很有成就的实业家。他的传奇故事,他的人格魅力,特别是他的“入股分红”的股份制思想,在今天仍有着重要的历史认识价值和现实意义。

  而该剧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堪称是云南曲靖最好的名片,欣赏完这部电视剧,相信很多观众会兴起去

云南旅游的念头。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