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愚公移山》开机--与会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16  新浪娱乐
图文:《愚公移山》开机--与会领导


  新浪娱乐讯 一部根据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的30集神话电视剧《愚公移山》将于5月10日在愚公移山故事发生地、河南省济源市王屋山下开机。今天下午,该剧在北京召开了开机仪式,导演吴家骀,主演杨子黄圣依等到场。

  不久前,有报道称,黄圣依与英皇主席杨受成秘密见面,将以八位数的身价签约英皇?对此报道,作为好友兼军师的杨子表示,黄圣依近段时间确实正在跟很多经济公司接触,“我们和英皇一直也在洽谈,并且很愉快,但这一切都还没有确定下来,对于身价八位数字,这是肯定有的。其实很多人都能看出黄圣依最大的一个弱点,那就是缺少作品,所以如果要签约新的公司,肯定会希望对方能够有很强的制作能力,并且能够为黄圣依量身制作一些优秀作品。”

  《愚公移山》是我国古代寓言中的名篇,成功地塑造了胸怀大志,坚韧不拔,不怕困难,战天斗地的愚公形象,反映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伟大气魄和坚强毅力。1945年,毛泽东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致闭幕词时,用“愚公移山”的故事教育全党团结全国人民夺取革命的胜利。本剧根据《列子·汤问》中的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运用电视元素再现了愚公移山的壮举,进一步挖掘丰富了愚公形象,弘扬了愚公精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既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精彩巨片,又是一部扣人心弦的神话大戏。

  拍摄制作30集神话电视剧《愚公移山》,就是要通过电视这个强势媒体,弘扬愚公精神,使我们的广大电视观众能够像愚公一样直面困难,不躲不避,不等不靠,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只要有了这样一种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干不成的事业,没有实现不了的理想和愿望。

  该剧是由江西出版集团、河南影视集团、上海人民印刷工厂有限公司、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和中共济源市委、济源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联合拍摄制作,由著名作家曾有情、熊诚执笔编剧;由拍摄了《白蛇传》《封神榜》《天龙八部》等优秀电视剧的中国台湾著名导演吴家骀担任导演;由成功主演了《铁道游击队》、《决不放过你》、《白眉大侠》等优秀剧目的实力派演员赵恒煊饰演愚公;由成功主演了电视剧《大宅门》《深度诱惑》、《致命游戏》等优秀电视剧的女明星、2001年度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获得者、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受观众喜欢的女演员奖获得者谢兰饰演女主角紫玉;由成功主演了《雄关漫道》《海之门》《玉观音》、《高天厚土》等优秀电视剧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杜源扮演智叟,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沈丹萍饰演愚妻;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郭凯敏扮演大王;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和高放分别扮演愚公的父亲和母亲。著名演员黄圣依、杨子、雷恪生、高天、李博、胡庆士、徐松子、李婷、姚刚、全解放、陈洁、孙清、孙强、李奕娴、李晓枫将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小丁 宋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