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地下交通站》发布会-英达出席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14  新浪娱乐
图文:《地下交通站》发布会-英达出席发布会

英达出席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上午,《地下交通站》导演英达、编剧英壮、演员颜冠英应山东卫视之邀在济南参加了该剧的全国媒体见面会。《地下通道站》作为今年山东卫视独播剧在播出伊始就得到了全国观众的好评,并登上新浪第一季度电视排行榜评选首位。该剧是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情景喜剧,被称为抗日版的《武林外传》。由于首播反响强烈,所以山东卫视将会于6月5日重播该剧,英达和英壮也有意拍摄该剧的续集。山东卫视同时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与英式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专门开辟固定时段播放英式公司情景剧及其他热门情景喜剧。发布会后英壮还探访了济南老交通员王东儒老人,邀请其作为《地下交通站》续集的历史顾问,并以此启动全国“看《地下交通站》,寻找地下交通员”的活动。

  《地下交通站》:抗日版《武林外传》

  去年《武林外传》在全国热播引起了广大观众对情景喜剧关注的热潮。情景喜剧市场也不再是英氏一家瓜分。而曾经在1994年拍摄《我爱我家》后坐稳“第一把交椅”的英达,之后的作品反应却不温不火。在人们开始感叹“英达老矣”的时候,新作《地下交通站》在山东卫视首播的收视飘红,让人们的目光又重新开始关注英达。《地下交通站》和《武林外传》有些类似之处,比如鼎香楼驴肉馆作为“地下交通站”,明显有同福客栈的影子。不过英达的创新之处在于他与时俱进地运用了当下常用的“恶搞”手段,突破禁忌狠狠恶搞了“日伪”,这在中国情景喜剧15年历史的上算是首例。

  《地下交通站》和《武林外传》的另一点不同是它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有人做过统计,《地下交通站》在第23集的时候才只出现了4位女性角色。所以这是一部弥漫着男性荷尔蒙的很特别的情景喜剧。此外郭德纲、小陶红等演员的加盟也使该剧增色不少,加大了英达夺回中国情景喜剧霸主地位的筹码。

  英达肯定前妻作品 黄宏只是“新兵”

  山东卫视今年着力推出两部情景喜剧《低头不见抬头见》和《地下交通站》。两部戏的导演分别是黄宏和英达,播出时间的重合使两人有机会正面PK。

  论实力而言两者难分胜负,一个是素有“情景喜剧之王”的英达的最新力作,一个是由拥有丰富舞台表演经验的小品艺术家黄宏的呕心之作,两位的荧屏号召力都毋庸置疑。英达在发布会上面对和黄宏的这次正面PK显得很坦然,他说,两者虽然都是情景喜剧但题材、运作方式都不同,所以不能简单比较。英达也坦言:“我认为拍情景喜剧就应该像《低头不见抬头见》一样,更关注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而且拍的很长”。在充分肯定了《抬》剧后,他也发表了对黄宏拍摄情景喜剧的看法,他说:“黄宏对小品和喜剧把握很到位,但在情景喜剧的创作上他还是个新兵,还需要努力。”

  虽然对黄宏嘴下不留情但对于前妻宋丹丹的《家有儿女》,英达表现出不一样的态度,让人很难想象在前段时间的发布会上他曾指责宋丹丹有“裸露癖”。问及是否看过宋丹丹的这部作品,英达表示从来没看过,而且还打趣的说:“如果我天天抱着这部剧看岂不是很奇怪”。不过他很快又表示:“《家有儿女》是很好的题材,儿童剧早就应该有人关注了”。

  颜冠英:平凡熨烫工变身“非知名”汉奸

  颜冠英在《地下交通站》饰演的汉奸贾贵被网友评为全剧最出彩的角色,他的风头远远盖过了其他正面人物。60岁的颜冠英曾经只是一个平凡的熨烫工人,半路出家做演员,演过不计其数的小配角。不过他却是《地下交通站》开拍之前唯一已经确定下来的演员,英氏为他量身订做了剧中的汉奸角色。之所以有这样的机缘是因为颜冠英参与了英达执导的《候车大厅》,在里面饰演一个盲流,虽然只是一个盲流,却让英达注意到了这个浑身是戏的小配角。谈到被反派抢风头这件事,剧中饰演“八路”的英壮借用《我爱我家》中杨大夫:“观众的反应很正常,而且非常正常”。英达也坦言:“过去很多经典电影,如《小兵张嘎》中 “胖翻译”等都让人难以忘怀,喜剧的笑料、包袱都集中在敌人身上,这是普遍现象,这也符合艺术的规律。”

  谈到颜冠英演戏的目的,他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自曝家人都有“抑郁症”。他说:“我的家人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不爱笑,但看《地下交通站》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看进去了,而且都笑了。我想如果能让抑郁症患者只要看到这个剧就能走出‘抑郁症’十分钟我就很高兴了。” 钟岱琳/文 郭浩/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