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大唐游侠传》转场热拍--黄维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47  新浪娱乐
图文:《大唐游侠传》转场热拍--黄维德


  新浪娱乐讯 6月24日,由【华夏视听环球传媒】投资拍摄,著名制片人张纪中(blog)制作的《大唐游侠传》在浙江新昌举办隆重的开机发布会。为了剧情需要大量的天然山水景致,剧组从横店转场到达新昌。在内地享有“金牌制作人”之称的张纪中,成功塑造多部金庸剧作之后,此次转向武侠名家梁羽生的《大唐游侠传》。剧中主要演员三生三旦,分别是台湾小生黄维德(blog)TAE沈晓海(blog)何琢言(blog)、刘添月以及路晨。发布会当天,张纪中携主创人员全员到场,现场热闹非凡。

  张纪中在娱乐圈可谓风云人物,只要有他出现的场合总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新昌的发布会同样如此,虽然路途遥远,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各路记者纷纷前来,可见张大师的影响力。开机仪式于早上8点开始,投资方【华夏视听】董事长蒲树林亦出席现场致词,他提到【华夏视听】与张纪中合作多年,从《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狭侣》、《碧血剑》到《鹿鼎计》等一系列金庸作品都在市场上获得极高收视成绩,因此明年双方还将继续合作《倚天屠龙记》

  制片人张纪中现场接受众多媒体记者采访。

  记者:为什么一直衷情于武侠剧?

  张:我觉得有些现代人缺少信义的精神,而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很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扬。希望我们拍戏能真正起到一定的意义,体现中国人的优良精神。

  记者:梁羽生与金庸作品的区别在哪?

  张:金庸作品更具备浪漫色彩,而梁羽生笔下的人物则是硬朗的,充满阳刚之气的形象,在武打、造型上都是如此。

  记者:拍摄进度如何,现在的效果满意吗?

  张:《大唐游侠传》已经完成2/3,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完成拍摄。目前的拍摄效果一直是按照我的设想进行的,整个剧组及演员的表现都非常好。我相信我的团队。不过我也对他们有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后10集再向极致推进。比如沈晓海扮演的王龙客这个大反派角色,表现方式就要更加阴狠、有力量。因此我们会在拍摄手法上作些调整。

  记者:这次三生三旦组合,再度大量启用新人,有没有担心?

  张:我并不认为新人就一定拍不好,这是我第一次拍摄梁羽生先生的作品,希望能为梁氏作品打出一片天地,同时,我原本就很乐于提供有潜力的新人好的演出机会,奠定演艺生涯的坚实基础。

  记者:对于演员的表现有怎样的看法?

  张:目前最满意的是黄维德扮演的铁摩勒,我想继胡军之后再度打造一个荧幕硬汉,黄维德很努力,我相信他的表现不亚于胡军。他身上能表现出我要的那种回肠荡气的硬朗感。其它几个女演员如何琢言、刘添月、路晨也都不错。

  从《笑傲江湖》、《天龙八部》、《神雕侠侣》…以及这部《大唐游侠传》,张纪中对经典翻拍剧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在梁羽生的作品中,《大唐游侠传》是很特别的一部,区别于其它梁氏作品体现出两个重要因素:爱情悲剧和以侠胜武,“侠”是传统文化中一个精华元素,尽管在“侠”出现伊始就为正统统治阶层所无法容忍,这和一直就喜欢和武侠较劲,本身就有英雄气节的导演张纪中的气质非常吻合,可能也是他暂时搁下《三国》和《西游记》,一心一意筹备《大唐游侠传》的重要原因吧。

  《大唐游侠传》由张纪中任制片人,赵箭、林峰两人担任导演,这部30集的古装大戏,预计拍摄周期为3个月,在新昌将会停留10天左右,最终转场到象山完成后面关键的重要镜头。自4月22日开拍以来,剧组一直处于紧张的拍摄当中。总导演赵箭先生提到由于近日天气炎热,又正值雨季,因此对拍摄进度造成极大的影响。为了赶进度剧组还分了A、B两组,并且每天都准备雨天、晴天两套拍摄计划以应天气变化无常。工作人员和演员每天都是4点多起床,光是化装就得一个多小时,之后立刻赶往拍摄现场。熬夜拍戏是家常便饭,二、三天下来只睡3、4个小时也不为过。虽然拍摄辛苦,赵导、林导对于演员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且这次的武打场面透过精心设计即是希望能给观众一种新的视觉震撼,为了要达到高水平的视听效果大伙背后要付出很大心血。不过算起来几位主演领悟能力不错,看到剧中演员非常努力,虽然大伙都没什么武术功底,但能争取到张纪中的戏让所有演员都展现出最高敬业精神,再加上总导演赵箭耐心给予新人机会,一招一式教导大伙完成许多不可能的动作任务,因此等到大家看片花时,对自己在镜头面前的武打动作表现都颇为兴奋。

  作为投资方【华夏视听环球传媒有限公司】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及影响,是一家综合性媒体机构,横跨电视剧、电影及电视栏目的投资制作、广播节目制作、海外及国内电视节目发行,广告代理等多领域媒体的制作和运行。在影视制作方面,历年来投资制作《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狭侣》等一系列金庸作品,以及《京华烟云》《粉红女郎》等十余部高收视的剧集。同时目前公司正在拍摄的除《大唐游侠传》外,还有赵宝刚《夜幕下的哈尔滨》亦正在东北热拍。

  黄维德---张纪中钦点继胡军之后又一荧幕硬汉

  台湾演员黄维德曾凭借《飞龙在天》在台湾一炮而红,进军内地已接拍了7部戏,先后出演了《京华烟云》、《少年嘉庆》、《大清后宫》、《超级男女》等多部炙手可热的电视剧。此次被张纪中钦点出演本剧男一号,黄维德表示自己很珍惜这个机会,一直以来也十分期待与张老师的合作,所以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而张纪中也当场夸赞黄维德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侠者气概,他的硬汉形象和充满霸气的眼神与男主角铁摩勒非常契合。作为本剧的男一号自然是剧中的焦点人物,他与何琢言和路晨的两段感情纠葛在一起,在硬汉背后尽显柔情的一面。谈到拍摄的艰苦,黄维德算是最有发言权的了。光是他一人就有400多场戏,几乎得连轴转。他扮演的角色铁摩勒本来是个山野小子,后来在安史之乱的动荡年代里渐渐成长为大侠。他的武戏最多,时常要骑马打斗,偶尔还有些深牢中的严刑拷打戏,因此受些轻伤是难免的,甚至之前还拍到中暑。但目前阿德已经学会苦中找乐,自己总结一套养精蓄锐的方法---平时尽量少动,少说,少思考,只有在拍戏的时侯才拿出全部精力来,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力气,以最大限度的体能延长拍摄。面对张纪中希望打造他成为第二个胡军,他谦虚表示:我也看过胡军的表演,非常钦佩。但是我想任何一个演员都希望创造自己的独特性,我觉得我的戏路还是满宽的,无论是调侃幽默,还是儒雅文气,抑或是现在这种勇猛硬汉,我认为好的演员应该没有定格。

  沈晓海---打造反派成为黑暗世界里的王子

  近几年在内地人气飙升的沈晓海,一向以饰演反面角色广为人知。《大汉英雄》、《马鸣风萧萧》、《一帘幽梦》《无盐女》《开创盛世》、《家族荣誉》及《悲伤时唱首歌》…等都是他的作品。本来打算不再接演反面角色的沈晓海,此次却因《大唐游侠传》的脚本让他看到武侠题材中难得深入的人物心理刻画,如此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深深的吸引了他。王龙客这个角色很有性格,不仅风度翩翩、武功高强,其狠毒、阴险的反派形象也容易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沈晓海对反面角色有着特殊的情愫,他认为反派就像是黑暗世界里的王子,人们不能单纯、肤浅的去分辨他的好与坏。对表演来说每饰演一个角色都是对人生、对自我一次更深刻的挖掘。虽然一直扮演反派,但沈晓海拥有众多的粉丝,无论在哪里拍戏、上节目都常有粉丝探班。前几天剧组还来了两位远从贵州赶来的粉丝,送来一本为沈晓海设计制作的珍藏写真集,令他深为感动。

  TAE---武打戏毫不费力

  长相酷似台湾歌手林志颖的TAE这次在《大唐游侠传》里扮演空空儿,一个轻功卓绝的高手。之前在许多古装戏《绝代双娇》、《天外飞仙》《聊斋》的杰出表现让他成为观众熟面孔,亦因去年于《鹿鼎记》中饰演刘一舟与张纪中结缘,进而再度争取这次的合作机会。且由于Tae算是本剧中武打经验较多的一位,因此在片场无论是骑马还是打斗,他的完成度总是精准又快速,搏得导演最多肯定。

  何琢言---挑战角色,扮演奇女子

  乖巧可爱的何琢言,从超女走到雅虎搜星,从《鹿鼎记》再到〈大唐游侠传〉,成为张纪中力捧的幸运新星,可谓前途无限。在刚开始接到王燕羽这个角色时,言言心里还真有些打鼓,很怕自己不能把握好这样一位外表可人却内心复杂的奇女子。所幸经历两个多月的拍摄,加之在《鹿鼎记》的武术功底才让她信心渐增。谈到角色,她最满意的是王燕羽大婚的那场戏,不仅扮相令人惊艳,角色内心的挣扎和矛盾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戏中,王燕羽还与黄维德谱写一段感人却纠葛的爱情故事。这是何琢言出道至今最辛苦的一部戏,除了要把剧中人物内心戏表现得恰到好处,作为一位武功高手,吊维亚、独立且漂亮的完成一大串武打动作更是每天不可缺少的工作。

  刘添月---继林青霞后,再创完美侠女形象

  本剧张纪中再次启用新人,刘添月幸运的在众多竞争者中得到了夏凌霜这个重要角色。据说当初在选角时,刘添月就因试装的女扮男装模样让人眼睛一亮,活脱一个英姿飒爽、气质脱俗的女侠客,让人觉得夏凌霜一角非她莫属。作为侠女,骑马打斗是必备功课,但对于从未骑过马的刘添月可谓极大挑战。她表示其实自己一点也不怕吊威亚,只怕骑马,每回一上马,好像感觉马能知道她不会骑,所以更不听指挥。偏偏脚本里面关于他”策马急奔”的描述字眼非常多,让他只好硬着头皮上场。如今想到在新昌还会有大段骑马的戏,刘添月心里就不断发怵。嘴上虽这样说,但每天只要一面对镜头,她就逼自己回复到一个武功不凡、英姿潇洒的女侠状态,努力克服心理障碍,敬业十足。

  路晨演痴情女催人泪下

  路晨也是张纪中本剧力捧的新人。能够被张纪中相中自然有过人的条件。路晨具备多年舞蹈功底、姣好的身材。因此打起来招式伶俐敏捷,丝毫不马虎,非常具备古装剧选角的标准。此次在剧中她扮演温柔婉约的韩芷芬,深爱着黄维德饰演的铁摩勒,却一直得不到爱人的真心,但她最后却为了成全爱人做出奉献。就因韩芷芬如此义无反顾的个性让路晨深深喜欢上这个单纯执着的角色,因此演出非常用心,很多场戏都是泪如雨下,完全入戏。

  出品公司:华夏视听环球传媒

  出 品 人:蒲树林

  总 监 制:刘亚文 范兴超

  总制片人 张纪中

  制片主任:宋亚平

  总 导 演:赵箭

  导 演:林峰

  导 演:黄克敏

  执行导演:雷丽沙

  演员副导:赵广斌

  原 着:梁羽生

  编 剧:刘毅

  摄 影:张建雄 栗新博

  美术指导:刘兵

  主要演员名单正确如下:

  黄维德 饰演 铁摩勒(中国台湾)

  沈晓海 饰演 王龙客

  TAE  饰演 空空儿(中国香港)

  刘添月 饰演 夏凌霜

  何琢言 饰演 王燕羽

  路晨 饰演 韩芷芬

  汤镇宗 饰演 唐玄宗(中国香港)

  王 刚 饰演 秦 襄

  胡庆士 饰演 高力士

  王建国 饰演 郭子仪

  侯京健 饰演 安庆宗

  涂 们 饰演 安禄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