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池小宁追思会--陈凯歌在灵位前鞠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2:28  新浪娱乐
图文:池小宁追思会--陈凯歌在灵位前鞠躬

陈凯歌在灵位前鞠躬

  新浪娱乐讯 曾为电影《菊豆》、《秋菊打官司》和电视剧《乔家大院》《大明王朝1566》等担任摄影的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于7月11日在日本去世。7月18日,池小宁遗体在日本东京火化,他的骨灰由妻子于近日送回北京。今天下午,由生前好友成立的治丧委员会在京举办“池小宁先生追思会”,纪念这位为中国影视艺术作出了杰出贡献的默默无闻的艺术家。

  追思会于今天下午3点整正式开始,池小宁生前好友胡玫、张黎、陈凯歌姜文葛优李少红(blog)梅婷(blog)等陆续来到现场悼念。池小宁妻子含泪感谢到场嘉宾,并感谢身前所有朋友对他的支持与帮助。现场播放了池小宁生前的录像,看着好友突然的离开,所有在场来宾都留下了悲痛的泪水。

  据治丧委员会成员张黎介绍,除了举办这个追思会以外,治丧委员会还为池小宁的家属设立了“池小宁基金会”,采用记名式捐款方法,用以表达大家对池小宁的敬意和怀念。“所有捐赠来的钱主要是为了抚养小宁的孩子,因为他的家一直定居在日本,而他的老婆又没有工作,再加上所有积蓄都已经去治疗,所以生活起来十分艰难,一个月只能靠5万日元的救济金,这在日本实在无法生存,我们这些好友就想起为他成立这么一个基金,捐赠上来的钱由治丧委员会管理,按年发送到他家里。”

  所有的合作者都一致认为,池小宁在生活中为人忠厚、老实、低调,他去世前,几乎没有在任何颁奖礼上出现过,在工作中也以“拼命三郎”著称,在圈内口碑非常好,是大家公认的好人。好友胡玫说:“因为他生前就很低调,所以我们也遵从他的遗愿,并没有把这个追悼会举办的有多么大,只是一些好朋友前来悼念一下,他一生都默默无闻,到最后我们也希望他走的安安静静。”

  好友追忆池小宁

  胡玫:他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我们是在6月19号到日本见他最后一面,那时候我正好是从江西拍完戏回来,当时看到他的时候,就感觉已经不行了,但为了见我们这些老朋友,他还特意让老婆为他梳洗干净,其实那时候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起过床了。见到我们之后,他还跟我开玩笑,其实看的出来已经很吃力了,我们走前他还送给我一副眼镜,我第一副眼镜就是他送的,还是他第一个发现我眼睛不好,当时还根我说,拍戏的时候用的上。合作这么多年了,他一直是默默无闻,从来没在什么颁奖上见过他,而且从来不计报酬,不分昼夜,我们这些朋友都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梅婷:从来不想让别人可怜他

  他人特别的好,对工作十分敬业,就是拍戏的时候太卖力了,我还跟他开玩笑说“再也不想跟他合作了”。他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从来不想给别人添任何麻烦,不想别人可怜他,所以他得病的事情,我们很多朋友都是在最后才知道的。王子/文 郑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