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通天干探》人物介绍-黄保(梁家仁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7:10  新浪娱乐
图文:《通天干探》人物介绍-黄保(梁家仁饰)


  黄保(梁家仁饰)

  年龄: 55岁

  性格:

  生性乐观,喜夸耀自己,吹嘘功夫如何集百家大成,惜其实每样皆半桶水,对晶非常依赖,希望晶一世能留在自己身边,却又担心女儿出嫁无期,正是又痕又怕痛。

  背景及遭遇:

  保因妻早丧,只得与女晶相依为命,保虽表面父兼母职,但一切生活起居,也十分依赖晶,也希望晶将来能继承自己面档的生意,惜晶志不在此,故保间中也会对晶啰唆,却从没有给晶压力。

  保单身多年,不甘寂寞,经常到公园耍太极,藉此吸引异性注意,渐渐地跟保学太极的女街坊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人对保有意,保豁达似毫不介怀,并经常在众街坊面前,吹嘘自己功夫如何了得,因而甚得街坊欢迎。

  保家境虽不算富有,却也生活无忧,更拥有两幢物业,一为自住,一为收租,起初保不清楚龙的来历,将单位租给龙,及后知龙原来在卡拉ok当男妓大感震惊,为了保护晶不受骚扰,保设法赶走龙,开始与龙展开斗法,与此同时,保在机缘巧合下,重遇故友火,保心生一计,故意让火入住龙单位,希望借助火的能力,迫龙知难而退,惜却弄得笑料百出,最后还是徒劳无功,后来,保终知道龙原来是卧底警察,保恍然大悟,二人冰释前嫌…

  及后,保得悉晶恋上龙,为人父亲的保,自知女儿晶只是平凡人一个,根本配不上龙,也担心龙是一个欺骗感情的人,故晶与龙走在一起后,保多方试探龙,测试龙真心与否,在多番考验下,保终看出龙的诚意,也安心让晶与龙在一起,保虽表面豁达,但其实内心矛盾,一方面希望晶能早日结交到男友,但另一方面,却怕晶一旦结婚,自己便会变得孤单,正是又痕又怕痛。

  与此同时,保年青时一值暗恋的表妹琪,突然上门找保,令保本来静如止水的心,再次被牵动,琪本为阔太,因丈夫的出走,并留下一笔巨债未还,令琪顿感彷徨,保于心不忍,加上个人的私心,便一口应承帮琪,希望博取琪的欢心,保打肿面充阔佬,高薪聘请琪到面档帮手,却因琪过惯少奶奶生活,五指从不沾阳春水,故屡屡打烂碗碟,令保哭笑不得,但始终长贫难顾,保终捱不住多番补贴,向琪坦言有心无力,希望琪自力更生,琪也无可奈何,尝试找工作,其间,火不断协助琪,让琪更容易融入社会,但火此举却令保妒忌心起,以为火想与自己争琪,引发连场笑料。

  另一方面,保眼见晶与龙感情亮起红灯,欲尝试安慰,却不懂从何入手,只得干着急,也尝试找龙倾,但始终不得其法,保虽紧张二人关系,但却无能为力,不免自责,后来,保见晶收拾心情,寄情工作,也略感安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