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TVB无线台庆颁奖礼-肥肥一出全场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7:58  南方都市报
图文:TVB无线台庆颁奖礼-肥肥一出全场落泪


  本报讯 不出所料,前晚的无线《2007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演了又一场“溏心风暴”,收视与口碑热爆灯的《溏心风暴》在17个奖项中,一举横扫“最佳男、女主角”、“我最喜爱电视男、女角色”、“最佳男配角”、“最佳剧本”六项大奖,风头无人能及。李司棋撼赢关菊英夺视后荣衔。陈豪力压群雄,封双料视帝。

  毫无悬念的奖项归属,令得奖者几乎无一人泪洒奖台,晚会也少见高潮。惟到最后,坐着轮椅出场的肥姐接过“万千星辉演艺大奖”,“开心果”那沙哑的声线和坚强的笑容,令嘟嘟姐、狄波拉及一众花旦都忍不住抹泪,场面煞是感人!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 陈豪

  最佳女主角 李司棋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陈豪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关菊英

  最佳女配角 陈法拉

  最佳男配角 阮兆祥

  最佳剧集《溏心风暴》

  万千星辉演艺大奖 沈殿霞

  -专访

  [视后心声]

  李司棋:拿奖要看那一年的运程

  南方都市报(简称“南都”):在你接近40年的演艺历程中,大契这个角色对你有何特别意义?

  李司棋(简称李):大契对我的意义太重大了。如果没有《溏心》,潮流仍然兴年轻偶像、谈情说爱戏,年长演员都好像是配衬他们的。但有了大契,大家会改观许多。钟意戏剧的人都会钟意看这部不只是为年轻演员打造的戏。

  南都:但“鲍鲍”夏雨同样演得出色,却一奖未得。

  李:他是一个好演员,但奖只有这么多,寄望明年他会有更好的成绩吧。其实拿不拿奖,年长演员都不会太看重,失了奖也不会回家大哭一场,所以我不用安慰他。就像如果我得不到奖,你们也不需安慰我一样。

  南都:《溏心风暴》拿走1/3的奖项,会不会觉得对其他好戏及演员不公平?

  李:拿奖要看那一年的运程,《溏》播出后的反响和热潮确实没人能及,连香港电台也颁给它一个“最高欣赏指数”奖,实在很难得。明年的情势会不同,其他剧集和演员会有机会的。

  [视帝心声]

  陈豪:其实我有少少不开心

  南方都市报(简称“南都”):对于打败其他提名“视帝”的许多重量级对手,你心情如何?

  陈豪(简称陈):其实我有少少不开心,因为鲍鲍(夏雨)拿不到奖。他其实演得非常出色。得得地我只是发挥到七成,还有进步的空间。

  南都:你觉得“得得地”为什么可以赢尽全港师奶观众?

  陈:他痴心守护自己所爱的人,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可能是他将许多女孩的梦想变成了真实。

  南都:你多年来一直与视帝之位擦肩而过,遗憾可有在今天都偿还了?

  陈:我进电视圈前已拍过30多部电影,我到TVB是来学习的,我只想好好把握现在拥有的东西,不要让机会轻易流失了。

  南都:拿这个奖,会不会感激廖碧儿

  陈:会(笑)。但我也有点失望(她拿不到奖),替她不值,她的努力被许多人看到。

  南都:拿视帝后可有考虑个人终身大事?

  陈:这是个……秘密!

  -现场特写

  [最动容]肥姐直言“不轻易放弃”

  视帝视后出炉何等风光,都不及肥姐最后压轴出场、接过大会为她颁发的最高荣誉――“万千星辉演艺大奖”这一幕牵动人心。肥姐坐着轮椅出场,化疗后不久的她明显身形消瘦,但一身粉红色套装衬托得她精神不俗,她接过奖座后,声音略带沙哑地说:“拿这个奖,我非常荣幸。我很高兴能和大家见面,希望以后有多些机会和大家见面,希望自己的健康能一天比一天进步。我不会这么轻易放弃自己喜爱的电视事业的。”这番话令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及后汪明荃为肥姐送上鲜花,爱女欣宜与刘家昌老师又为她合唱一曲《连心》。刘家昌直言如唱歌能逗肥姐开心,愿意一直唱到天光,又笑言如果明年自己能拿奖,希望肥姐也来为他唱一曲。其间大荧幕上播放欣宜与肥姐母女俩的温馨片段,片段中欣宜轻吻妈咪,欣宜看过后忍泪再拥吻妈咪。此时,全场嘉宾自动起立,不少艺人都悄悄拭泪,只有肥姐未曾落泪,只是一边看着女儿唱歌,一边轻轻点头说“好”。

  晚会结束后肥姐仍不舍得离开,与艺人们不停拍合影,展露她灿烂的笑容,不过就难闻她招牌的朗朗大笑了。

  [最富贵]大契一亿行头封视后

  无需待到颁奖,李司棋已是“视后”的不二人选。当晚司棋姐以一身火红色低胸晚装,配38卡绿宝石吊坠项链,全身行头接近一亿港元的打扮亮相,艳压全场!

  当吕良伟念出“最佳女主角”的名字时,全场掌声雷动,一直与司棋姐并排而坐的关菊英先行送上拥抱,及后身边一众花旦纷纷与司棋姐握手、献吻,足见“视后”之位实至名归。司棋姐接过奖座并致感谢辞,她说:“由我从来没想过要奖,到不在乎有什么奖,及至气氛推动,令我心情忐忑,患得患失。街上好多人恭喜我,如果我得不到奖,如何还这份情给他们?我又想到将来退休,如果抬起头来看不到这个奖座,会相当遗憾。但现在大家给了我这个奖,令我感到非常幸福!”她又逐一多谢在她离开剧坛7年之后,仍找她回来拍戏的监制、珍姐等人,“如果没有他们找我来演《溏心》,其他人可能只知道我是个资深演员,不会多看我一眼。”话音刚落,司棋姐的女儿叶子青突然抱着大束鲜花出现在台上,接过女儿送上的惊喜,母女俩深情拥抱,司棋姐更当场眼湿湿。

  而稍前宣布“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奖时,颁奖嘉宾廖伟雄对着揽在一起的大细契,大开玩笑说:“你们揽住都没有用的,你们两个都想拿这个奖!”其后奖项被关菊英夺得,她大方感谢司棋姐,说:“如果没有大契,我这个细契都发挥不到这么好!”

  专题采写:特派香港记者 蔡丽怡

  专题摄影:特约记者 阿Man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