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1:19  新浪娱乐
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


  新浪娱乐讯 跨越三个年头,耗时半年时间拍摄,经历无数艰辛的新版《射雕英雄传》日前在象山正式杀青。这部由上海唐人电影精心铸造的金庸(blog)武侠大戏,从开拍之日就广受关注,期间因为胡歌(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 听歌 blog)受伤,拍摄一度陷入僵局。一年之后复拍,又经历换角事件,可谓波折重重。尽管如此,《射雕英雄传》演员阵容依然强大,胡歌、林依晨(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黄秋生(听歌)孔维(blog)谢娜(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 听歌 blog)、徐锦江、周海媚(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 听歌 blog)、梁家仁、李解(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等倾力加盟,力图打造这个时代新的武侠经典。据悉,第六版《射雕》将于08年暑假前后与广大观众见面。

  全青春+明星阵容 夺人眼球

  新版《射雕英雄传》除了汇集黄秋生、徐锦江等大牌明星外,四位主角胡歌、林依晨、袁弘(图文:《射雕》主演和小浪人--你是最好的! blog)、刘诗诗都是青春偶像,非常夺人眼球。虽然此前观众质疑这几位年纪太轻,难以承担重任,但几位主演都卖力演出,直言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经历过车祸事件的胡歌比以前更加成熟,演郭靖时“更加能体会他的成长过程”,当然他俊朗的外形早已不成为质疑的话题,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评价胡歌是“郭靖上身”,只要一穿上戏服,马上就变了一个人,神态举止就是郭靖。黄秋生在拍摄期间也对胡歌的敬业和努力赞不绝口。

  林依晨为了演好黄蓉,断食减肥、日夜赶戏,剧本不离手。这几个月的拍摄经历已经让她完全沉浸在黄蓉的精神世界中,压力也很大。她表示,现在杀青了,离开这个角色很不舍,但如释重负,和大家一起经历过大喜大悲,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而袁弘的表演早已获得总导演李国立的肯定,称他所饰演的杨康,“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形象,剧本赋予他的空间也很大”,对此袁弘表示,这部戏里的杨康不是纯粹的坏人,表演这个心理非常复杂的角色,让我一度备受煎熬,但演起来非常过瘾,对我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穆念慈的扮演者刘诗诗,气质清秀,因为有良好的舞蹈基础,所以打戏非常出彩,当然,她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与杨康大量的感情戏,还为此献出了荧幕初吻。导演评价她是进步最快的一个,哭戏、打戏都非常到位。

  而黄秋生、徐锦江、周海媚、谢娜等人的加盟更是为本片增加了很多亮点。制片方选择黄秋生来饰演黄药师,被众人一致看好,而他本人在进组之前,就欣赏过《射雕》片花,对《射雕》的整体制作水平相当的赞赏。射雕人物众多,各具特色,新版《射雕》非常注重细节的表现,对于人物的塑造更为细腻,相信届时在屏幕上出现的“黄药师”、“西毒”等经典人物都会别有一番风味。

  总导演称:这是艰难的一部戏

  作为《射雕英雄传》的总导演,李国立导演称,一部戏拍摄周期跨越三年,确实前所未有。这部戏拍得很艰难,尤其在复工之后,演员档期的调配是一大难题,整部戏又有那么多经典场景,要拍好实属不易。不过李导同时表示,虽然《射雕》拍摄周期拉长,成本增多,但制作水准决不会降低,一部戏开了头就必须做到最好,这样才会让前面的辛苦都有价值。

  制片人:尽力做到最好

  《射雕》制片人蔡小姐说,这部戏汇集了太多人的心血和期望,我们的故事在原著的基础上又增添了许多细节,人物形象会更加丰满,凸显了一个“情”字。比如,加重了杨铁心和包惜弱的感情戏;而杨康做为一个反主角出现,他的内心世界会更加丰富,经历更为坎坷。而剧中对于三对父子关系的讨论--欧阳锋与欧阳克、杨康与他的两位父亲、郭靖与他的七位师父,是新版《射雕》中的一大亮点。蔡小姐说,这样的合理改编会使整部戏看起来充满情义,使武侠世界更加丰富。

  据悉,目前《射雕英雄传》已经转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预计在今年暑假前后迎战电视荧幕,接受观众的检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