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剧基础资料:FX电视台简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9:17  新浪娱乐
美剧基础资料:FX电视台简介(组图)

FX电视台的LOGO(资料图片)

美剧基础资料:FX电视台简介(组图)

《整容室》(资料图片)

美剧基础资料:FX电视台简介(组图)

主打新剧《以法之名》(资料图片)

  FX(Fox电视台的电视网)是资讯公司(News Corporation)中的Fox娱乐公司所拥有的数个电视频道的总称。这个电视网最流行的电视剧是艾美奖提名剧目《盾牌》(The Shield)、《整容室》(Nip/Tuck)和《火线救援》(Rescue Me)。2007年,FX电视台推出了《流言》(Dirt)、《以法之名》(Damages)以及《富贵浮云》(The Riches)等新剧。

  FX电视台于1994年六月一日开始在曼哈顿的一间大“单元房”中开始播出,FX是互动式电视的先驱,但是他们这种播放模式没能坚持到成功的出现。FX主要播放原创节目以及一些直播节目,并且播放60、70和80年代的一些没什么艺术价值但较受欢迎的电视剧。

  FX有两条标语:“电视带给我们新鲜每一天”(TV Made Fresh Daily)以及“世界上第一个直播电视网”。FX的台标上,“f”是小写的,代表令人放松的友善(Friendliness),“X”是大写的,代表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标志上的两束聚光灯。

  FX电视网对他们与观众互动的播放模式很自豪。在1994年,FX是第一家通过E-mail和网络收取观众回馈的电视网。大部分节目都会及时回复观众们的E-mail提问,而只有一个节目《反诘》(Backchat)兼用传统信件和E-mail与观众交流。还有幸运观众可能被选中来到FX的“单元房”里参观一天,并参加电视网所有节目。

  FX的观众一般都很忠诚,但是用来清除电视网所接收到的信息预算很高。很讽刺的是,FX电视台在纽约制作的节目没有出现在纽约当地有线电视网中。因为在九十年代中期,美国有线系统正在升级它的基础设施,以便增加频道通路容量,因此在升级完成之前,不能增加新的频道。同样的问题还在1996年上半年折磨过刚开播的Fox新闻频道。直播节目一个个被取消掉,最后只剩下Personal fx节目了。“早餐时间”被挪到了FOX电视网,并在1996年中期更名为“福克斯早餐之后”。这个节目一直没有固定的观众群,不到一年就被砍掉了。终于,除了Personal FX以外,所有直播节目都被砍掉了,在1997年复播之前,电视网把精力都投注到自己的经典电视剧。Personal fx一直播出到1998年五月一日。

  FX电视台第一次尝试运动节目,是在1996年从FOX购得了曲棍球世界杯的直播权。除此之外,FX还在1996年播出了全国棒球联赛。

  1997年到2001年,FX重新播出,主要目标是18至49岁的观众。这个电视网为人们熟知的是它的原创电视剧以及全国汽车锦标赛节目。到2007年,全美国有九千零六十万观众收看FX电视台。

  在刚复播的头几年,FX电视台只是重播一些FOX的电视剧,例如《X档案》(The X-Files)和《憔悴潘郎/拖家带口》(married with children),还有一些二十世纪福克斯的电视剧,如:《风流医生俏护士》(MASH)和《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2002年至今,慢慢地,FX已经发展成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主要有线频道,因为富有争议性的电视剧而毁誉参半。这一情况是从2002年《盾牌》播出的时候开始的,这部电视剧因为非常偏激的剧情而让观众和剧评家大吃一惊。这一趋势在2003年让《整容室》延续了下去,后来的《救救我》和《流言》也好不偏离的走在风头浪尖上。不像其他电视网讲求四平八稳,FX总是愿意与它的电视剧一起冒险,一些组织,例如美国家长联合会(American Family Association)已经要求广告商联合抵制这些带有刺激性内容的电视剧。但是,这些电视剧却因为它们极具可看性的剧情和非常鲜明的人物形象而得到很大的成功。

  2005年夏天,FX新播出了两部喜剧,《极度饥饿》(Starved),关于生活在纽约的朋友,饮食不规律的故事。《费城永远阳光灿烂》(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讲述四个在费城开酒吧的人,很想闯出一番事业,却总是时运不 济。两部电视剧都有很黄很暴力的语言,可以说是两部“黑色喜剧”。《极度饥饿》不是很受欢迎,第一季播放完毕后就被取消播放。而《费城永远阳光灿烂》成为评论家的最爱之一,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在第一季即将结束时,被确定继续拍摄第二季。后来,《费城永远阳光灿烂》剪辑成三集,于2006年夏天在FOX电视台播出。

  2006年,FX电视台播出两部新剧,真人秀《黑白大挪移》( Black. White)以及电视剧《小偷》(Thief),但是两部剧都没有得到第二季的拍摄权。(莺歌鹂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