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战北平》发布会--集体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2:08  新浪娱乐
图文:《战北平》发布会--集体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北平和平解放六十周年,解放军总政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第二炮兵政治部与中融影视文化(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创作的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战北平》,近日在河北怀来外景地开机拍摄,新闻发布会于3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该剧根据张东林同志196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改编。作者以1949年和平解放北平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以自己参与北平和平解放全过程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前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小说出版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进行了全书播讲,并在《北京晚报》连载了68天,在广大读者和听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成为这一时期的畅销书之一。

  北平的和平解放,并非真正的和和平平,而是一场面临在战与和之间刀光剑影的激烈较量,一场隐藏于血与火背后兵不刃血的温柔进攻,是一场文化战、一场心理战、一场舆论战……以打促谈,以战求和,迫使傅作义将军起义,使驰名世界的文化古都免于战火的劫难,重新回到了人民的怀抱。在北平和平解放六十周年之际,我们用电视艺术的形式再现那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是为了让今天生活在和平环境中的人们在重温那段历史时,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该剧由曾创作《虎踞钟山》、《DA师》《沙场点兵》《井冈山》的国内著名编剧邵均林任总编剧,由曾创作《燃烧的旋律》、《记忆的证明》的范昕担纲编剧,从美国好莱坞归国的著名导演胡雪桦执导。曾主演电影《喜玛拉雅王子》、荣获“2006《莱卡—加油!好男儿(blog)》全国总决赛冠军”和“2007年洛杉矶电影节‘金天使’大奖”的蒲巴甲(blog),曾主演《天浴》、《都是天使惹的祸》、《刻骨铭心的爱》、《奋斗》(blog)、荣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女演员奖的李小璐(图文:《战北平》发布会--集体合影 blog),曾主演《大雪无痕》、《沙场点兵》、末路天堂(图文:《战北平》发布会--集体合影)》、《老娘泪》、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的任程伟(图文:《战北平》发布会--集体合影 blog),实力派演员张先衡、郑晓宁(图文:《战北平》发布会--集体合影 blog)以及素有“芭蕾公主”美誉的侯宏澜担纲主演。

  据悉,该剧将于5月底前完成外景拍摄进入后期制作,2009年1月北平和平解放六十周年之际隆重推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