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剧明星片酬 朴信阳一集收入70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0:33  新浪娱乐
揭秘韩剧明星片酬朴信阳一集收入70万(2)

朴信阳

揭秘韩剧明星片酬朴信阳一集收入70万(2)

金来沅

揭秘韩剧明星片酬朴信阳一集收入70万(2)

权相宇

揭秘韩剧明星片酬朴信阳一集收入70万(2)

宋承宪

  几年前每集2000万韩元的片酬简直是天价,如今却是合理价格。2006年,高贤贞以每集2千5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5千元)的价格接演MBC电视剧《狐狸啊,你干啥呢》的新闻曾一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如今只要明星要求的片酬不超过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集,制片公司就会笑开花。

  虽然电视剧《大物》最终未能开拍,但据知情者透露高贤贞向制作公司要求的片酬为每集4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在制作公司为《大物》物色演员的过程中,一位明星还出了洋相。这位明星向制作公司要求的片酬为每集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制作公司当即回绝了他的要求,并决定改用其他演员。

  一位韩流明星的经纪人针对自身的情况说道:“现在韩国的电视剧制作环境并不好,因为很了解这一点我们并不想向制作公司要求过高的片酬。如果向其他人一样,我们也满可以要求4~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35万元)/集的片酬,但我们并没有那么做。我们提出的片酬还是比较合理的。”

  只涨不降的片酬,四面楚歌的制作环境

  在片酬不断上涨的形势下,电视剧制作公司所承受的负担与日俱增。因此,去年电视剧制作公司协会就曾向业内人士呼吁降低演员片酬。但是,如今看来这一举动并无任何实效性。

  今年4月,电视剧《贝多芬病毒》的PD金宗赫曾向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抱怨道:“这部将于下半年与观众见面的电视剧《贝多芬病毒》很可能会将制作公司拖垮。制作公司每拍摄1集《贝多芬病毒》,电视台就会支付给制作公司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万元)的补助。然而单四位主演的片酬这一项,制作公司就要花费掉其中的9千5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6万元)。若长此以往,电视剧制作公司必将面临破产。”

  电视剧制作公司协会的官员也曾提到MBC的人气剧集《李祘》竟为制作公司带来了15亿韩元的赤字。《李祘》的制作公司也会入不敷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虽然韩国的业内人士正积极采取对策,但只要制作公司之间的演员阵容之争一天不停止,明星的身价就不会有所下降。李岚岚/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朴信阳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