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解放》开机 八一电影厂厂长明振江

图文:《解放》开机八一电影厂厂长明振江

电视剧《解放》开机 献礼建国六十周年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五十集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于9月26日在北京开机,这部云集了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卢奇、马晓伟、郭连文等众多明星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剧目将辗转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浙江、江苏、山东等省市拍摄,计划于2009年国庆期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全景式展现解放战争全过程

  电视剧《解放》以三年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革命领袖为主要人物,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孟良崮战役、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等的重点描写,真实、艺术地再现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解放军和人民群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战胜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腐败政府和军队的曲折过程。整部电视剧从1946年6月底,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开始,一直讲述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景式展现了解放战争的全过程,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条战线上的殊死较量。

  丰富细节打造史诗力作

  据介绍,这部电视剧前后筹备历经四年时间,主创阵容也甚为强大,均由《长征》《延安颂》《八路军》剧组的骨干担纲,其中编剧王朝柱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题材电视剧,这部《解放》是他继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延安颂》等被搬上银幕后的又一力作。主演唐国强此次不但要扮演毛泽东,还是整部电视剧的总导演之一,他说作为一部重大的历史题材电视剧,要想胜出前作必须要有大量生动的细节,“戏在于细节。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会受到史实的限制,特别是这种电视剧,还要经过军事专家、党史专家的评定,所以我们要做到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不拘到什么程度就要靠我们的想象了。” 柯璐/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