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特沃什-米勒小传:携手安东尼-霍普金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8:56  新浪娱乐
温特沃什-米勒小传:携手安东尼-霍普金斯

《人性污点》中的米勒

  携手安东尼-霍普金斯 出演《人性的污点》

  2000年对他来说是繁忙的一年,他演了几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2001年很平淡,他唯一的参演的一部作品是黑人女导演Erma Elzy-Jones执导的短片《302房间》(Room 302 )。他演两个女人的服务生,在O.J Simpson令人震惊的判决之后,她们躲在酒店的房间里直面自己最深的恐惧和憎恶。似乎在好莱坞的世界里,小温很难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每天,我都定义着自我,以免被别人定义……你到了好莱坞试镜,‘恩,你是怎么看我的?我适合哪个角色?’.”

  很自然他的父母很担心。“当我失业的时候,我爸爸就发E-mail给我,我听说LAPD(美国洛杉矶特警)有个后备军人的空缺,也许你会感兴趣,什么时候可以去看一看。”但是他没去。他告诉他父母,“我在普林斯顿都学到了

  “这听起来很奇怪,他们让我为自己说过的话拿出证明,因为一个演员可能为了得到角色会信口开河。所以我必须拿出家庭影集,以及祖上的照片副本,从曾祖父那代开始。我站在复印机前看着这些面孔,想着,我的家族都经历了些什么。我突然想到了,天那——难道这些都是为了我这个角色而生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某种程度上来说,又是肯定的。就好象刚好是正确的时间,正确的角色,正确的地方。”当小温回去的时候,“他们说,就是你了。我立马拥抱了房子里的每个人。我走出了办公室,走到派拉蒙片场,在过去的五年中,我都在这里当临时雇员。我想,这是一个很宝贵的时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我打电话给我妈妈。”

  “我觉得非常骄傲,因为我可以让家人看到这个他们着急要看的故事——不仅仅是因为我在这部片子里,还因为它涉及到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在试镜和为这个角色做准备的时候,他又一次想到了过去,想到了自己到底是谁。《人性的污点》(The Human Stain)“是一部可以让我思考和置疑如何洞悉他人和自己的电影,更深远的,去置疑我生活和信仰的基础。”

  科尔曼-希克(Coleman Silk)这个角色吸引他是因为他觉得“科尔曼是非常聪明和有抱负的,”“但是在40年代的美国,他被周围的环境完全定义为一个黑人,如同监狱一般限制了他。他决定破茧而出, 这很勇敢,也很自大,甚至最终是具有毁灭性的,因为他又陷入了一个自己搭建的监狱中。把身份换成白人,他重新开始一段不容许过分亲密的生活,因为他不可能完全的对爱人坦诚。生活中处处是恐惧,因为每一次,当他走进一个房间,就可能有人认出来他到底是谁。”

  在准备过程中,小温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我的工作不是去谴责或是宽恕我的角色,这很重要。科尔曼被环境对他的定义困住了 ,这令他窒息,所以他需要寻找自由。这是任何人都会涉及到的。这让这部片子超越了种族。”

  为了饰演年轻的科尔曼,他进行了拳击训练,那时候,做为一个浅色皮肤的黑人,科尔曼还没有否认自己的种族并且装成一个犹太人。年轻科尔曼曾把拳击当成爱好。“这是一项很激烈的运动,我的教练也和《飓风(The Hurricane)里的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合作过。训练持续了三个月,每周5天,一天四到五个小时。之后还有一个月的编舞排练。4个月的准备和12个小时的拍摄最后变成了30秒的片段。”

  又一次,以前的体能训练和演出经验为这次角色提供了方便。但是,对于如何把握好这个安东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演老年部分的角色,温特沃什是没法准备的。“压力很大。这是一种荣誉,但是我也有个疑问‘我要怎么做好呢?’这个男人是一代传奇,我一直是他的大粉丝。我觉得自己好象这个地方新来的小孩,要想获得一席之地就要使自己的演技变得和安东尼先生一样精湛,除此以外别无它法。我租了每一部安东尼-霍普金斯演的电影,偷师学艺。”

  当温特沃什完成了《人性的污点》的拍摄,有关普林斯顿Cornel West事件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来。他给Cornel West写了一封道歉信,并且告诉了他在《人性的污点》中的那个角色。但是他并没有收到回信。回到工作这方面,制片人觉得温特沃什应该参与到影片的宣传中去。他和一起合作的演员将会参加在美国很多州(如芝加哥,丹佛,纽约)和一些欧洲城市(如伦敦,威尼斯)举行的首映式。天降好运,在剧中演他母亲的Anna Deveare和Cornel West是朋友,而Cornel West则参加了纽约首映式。“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力的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这对我来说意味深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