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翰版《春去春又回》演绎绝版好男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宗翰版《春去春又回》演绎绝版好男人(组图)

李宗翰版《春去春又回》与戴娇倩演绎“贫民情侣”

李宗翰版《春去春又回》演绎绝版好男人(组图)

李宗翰演绎新版《春去春又回》

李宗翰版《春去春又回》演绎绝版好男人(组图)

李宗翰演绎新版《春去春又回》

  自《梧桐雨》开始,李宗翰因在七年间演了《阮玲玉》、《徽娘宛心》、《绣娘兰馨》、《还君明珠》等十多部民国剧而被誉为“民国戏第一小生”。他的又一部民国大戏《春去春又回》(下称《春去》)近日成为广州台综合频道开年大戏,并在《7点合家欢剧场》热播。对于其“苦情王子”、“民国戏第一小生”等诸多称号,李宗翰表示“受宠若惊”:“至少这是一种肯定,总比你在荧屏上混了很多年都没有任何定位好吧。”

  【戏里】

  新版《春去》:“让我有了年轻粉丝”

  李宗翰很高兴《春去》让他有了更多年轻粉丝:“以前在拍完《梧桐雨》、《绣娘兰馨》这些女人戏之后,经常有粉丝跟我说‘我很喜欢你,我妈更喜欢你’,探班的时候也有很多老外婆、老阿姨问我要签名,但拍完《春去》之后,发布会上就经常被一些小女孩围住,我也听到一些女孩打出‘嫁人就嫁张福来’的口号。从这个角度上说,《春去》确实让我的粉丝年龄段下调了。”

  对于自己在这部戏里的突破,李宗翰认为自己学会了“放下”:“放下我的忧郁形象,放下我的帅哥形象。我极讨厌‘帅哥’这个称号,演戏演的是一个人的魂,而不是一个人的皮。”为此,李宗翰在一般的场景戏中拒绝化妆,从发型到着装都来了个彻底的“扮丑”:“我不再顾及自己的形象,不再耍酷,也不需要提醒自己在镜头前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要保持好看的样子,该怎么演就怎么演。”李宗翰告诉记者,为此他拒绝穿那些适合他气质的风衣、西装:“一到片场我就把最破的衣服披上,早上起来也不梳头,蓬头垢面地去拍戏,甚至把眉毛画粗点,只要看起来不那么帅就行。”

  对比旧版:“刘松仁正着演,我反着演”

  当年中央台播出《春去》,观众反响相当热烈,而主演刘松仁也因此被称为“台剧神话”。说起新版《春去》,不少人会习惯性地跟老版做比较,对此,李宗翰很坦然:“很多人问我,刘松仁在前,我会不会有压力,我可以肯定地说,一点压力没有。拍摄前,有人拿老版的《春去》给我看,我一集都没看,如果说新版《春去》要拍出一个跟刘松仁一样的“张福来”,那就不应该叫我李宗翰来演,直接叫刘松仁再来演一次就行了。”

  提起新老版的区别,李宗翰体会颇深:“我从来不打无准备之战,我拿到本子之后每天都琢磨到凌晨两三点,我在想,怎么变才能跟老版不一样?很多台湾戏有一个共性,演员开心时就要大笑,悲伤时就会大哭,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不会把自己的感情表现到这种极致的,因此我就试着反过来演,在悲情的时候我挤出笑容面对,在高兴的时候我学着收敛自己的喜悦。后来佩佩姐(制片人杨佩佩)看完后非常兴奋,说我给她以很大的惊喜。”

  【戏外】

  幼年生活:“我是读《羊城晚报》长大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春去春又回》李宗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