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屏枪火弥漫 《北大荒》异军突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6:36  新浪娱乐
荧屏枪火弥漫《北大荒》异军突起(图)

《北大荒》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期,数部优秀电视剧开始陆续在电视上播出,《我的团长我的团》、《潜伏》……为了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和取得良好的收视率,几乎所有大戏都选择了故事紧凑,悬念较多且场面宏大的战争片或者碟战片,一时间荧屏你来我往,枪火弥漫。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北大荒》虽然仍处于后期制作阶段,但从片花来看根本与其他戏走的路线几乎背道而驰。《北大荒》将故事背景设定在新中国解放初期的东北,与其他电视剧中士兵们手持枪炮上战场杀敌不同,《北大荒》的主人公们则是刚从战争的泥潭中走出来,等待他们的是与过去完全不一样的一种生活,建设,学习和过日子成为他们未来的主题。

  近几年来,逆向思维已成为影视剧出奇制胜的不二法宝。先有《亮剑》的戏说英雄,再有《金婚》《八兄弟》闲话家常,厌倦于模式化生产的观众对这些个打破常规的做法十分买账。于是,当其他电视剧中主角们拿着自己的武器去书写传奇时,《北大荒》中的主人公们“弃枪投农”的故事反而更容易让观众觉得更有意思。一部成功的电视剧,剧情,表演和好的制作缺一不可,中国电视剧发展至今,坐到这三点已经不难,可是要成为经典就必须要打破常规。《北大荒》集结《闯关东》的主力班底,光是这点就已经能保证其绝对是一部好的电视剧,而它区别与同期其他电视剧的故事模式和内涵,则保证了它最有希望在众多佳作中异军突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