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忆台湾电视剧经典偶像--江淑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8:03  新浪娱乐
江淑娜在《戏说乾隆》中饰演俏答应春喜(右) 江淑娜在《戏说乾隆》中饰演俏答应春喜(右)
江淑娜多才多艺 江淑娜多才多艺

  “俏丽甜心”江淑娜(微博)

  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岁月经不起太长的等待……

  ——《戏说乾隆》1991

  江淑娜原是歌手出身,甜美可爱的外型与婉约清丽的嗓音,令她一度欲往玉女歌手的路子上靠,也因为当年首播时万人空巷的台湾电视剧《庭院深深》演唱主题曲而一炮打响。但更多人记得的,仍然是《戏说乾隆》里的宫女春喜,这个娇俏活泼的角色令她成了台湾观众眼里的“甜心”。此后更是星运亨通,接演了《第一世家》、《聊斋》、《游龙戏凤》等好几部电视剧的演出。

  对江淑娜来讲,同为著名歌手的姐姐江蕙(微博)一直是她的精神支柱,她走唱生涯十多年,能承受任何磨难,兼因有这个姐姐的照顾。同时,她在综艺节目圈内也是表现卓越,2004年曾因与澎洽洽二人主持的《黄金夜总会》而拿下金钟奖歌唱音乐节目主持人大奖,2007年以《乐来乐动听》又二度折桂。近年来依然活跃在电视剧舞台上,出演民视八点档大戏,还在不少偶像剧《小菊的春天》,黄金档台剧《锁梦楼》里出演角色,可说是台湾演艺圈最活跃的“长青树”之一。在个人感情方面,江淑娜却走得并不顺畅,她曾与台湾女歌手蔡辛娟的前夫谢孔忠有过交往,但又因种种原因分手,如今虽一再强调与现任男友感情笃定,可惜婚期却迟迟未到。(赵猪)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