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忆台湾电视剧经典偶像--沈海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8:19  新浪娱乐
《金剑雕翎》沈海蓉饰演岳小钗,后因受伤而由张咏咏代替出演 《金剑雕翎》沈海蓉饰演岳小钗,后因受伤而由张咏咏代替出演
沈海蓉《梅花烙》饰演福晋 沈海蓉《梅花烙》饰演福晋
沈海蓉《一剪梅》剧照 沈海蓉《一剪梅》剧照
沈海蓉姜大卫《藏心术》片场照 沈海蓉姜大卫《藏心术》片场照

  “大家闺秀”沈海蓉(微博)

  腰仗三尺正义剑,胸怀柔情千万千,潇洒来去山水间,两情千里也缠绵……

  ——《金剑雕翎》1986

  沈海蓉出身梨园行当,曾经是标准的刀马旦,眉清目秀,但是稍嫌脸型过正,比较适合古装扮相,尤其是循规蹈矩的大家闺秀形象。在最早进入中国内地的电视剧集《一剪梅》当中,她分别饰演沈心慈、梁绣云母女,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似乎也从那时起就奠定了她端庄秀丽,擅长饰演家长的地位。因为在1986年拍摄武侠剧《金剑雕翎》时,威亚出意外,从高处跌落,伤筋动骨,休养了一年之久才完全康复,从那以后,沈海蓉就开始不再接拍武侠剧,专心演绎母亲。到了1992年,琼瑶女士进入内地拍摄剧集《梅花三弄》,由沈海荣饰演的硕亲王福晋倩柔更为她赢得广大的粉丝群体。

  目前,沈海蓉将主要的精力都放在自己喜欢的纸蕾丝、彩印等手工艺的研究与教学方面,偶尔接戏演出。在她的微博上,经常可以看见她发布自己的最新作品,做工十分细致,非常古色古香。此外,沈海蓉最近刚刚完成内地剧集《藏心术》的拍摄工作,据说正是因为编剧是她的粉丝,角色也是为她而量身定做。而在剧集中,她也将首次挑战与之前面慈心善老妈妈截然不同的角色,更加令人期待。(赵猪)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