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忆台湾电视剧经典偶像--俞小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9:00  新浪娱乐
“婉君”俞小凡 “婉君”俞小凡
俞小凡新作《如意》剧照 俞小凡新作《如意》剧照
俞小凡和翁家明也是一对银色夫妻 俞小凡和翁家明也是一对银色夫妻

  “知性女郎”俞小凡(微博)

  一个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寻,小小新娘缘定三生,恍然一梦,千古追寻……

  ——《婉君》1989

  琼瑶剧当年在台湾有多流行,俞小凡就有多红,作为最早期的“琼瑶女郎”之一,俞小凡也是哭功了得,用一部《婉君》打通了自己的演艺圈之路,成为继林青霞与刘雪华之后的“琼瑶剧第三代玉女掌门人”。此后,《望夫崖》中的康梦凡更是奠定了她的痴情女形象。1993年,俞小凡出演电视剧版的“聂小倩”,在《牡丹灯笼》里扮演女鬼姜小谢,虽是鬼魅,较之王祖贤的妖媚性感,她却多了几份知性与腼腆,全无危险气质。

  与许多女艺人一样,俞小凡的“真命天子”也是与她做过银幕情侣的男演员——翁家明,两人至今已携手走过十七个年头,育有两子。而俞小凡的演艺生涯也一度因婚姻生涯而中断,但在淡出六年之后,又于2007年重返娱乐圈,一口气接拍了《媳妇的眼泪》、《爱没有错》、《带上婆婆嫁》、《烟雨斜阳》等多部电影,间中因为翁家明的两次出轨,也令她备受打击,然而她并未就此消沉,反而用工作来自己坚强起来,挺过了这次婚姻危机。如今的俞小凡,仍在《如意》、《太平公主秘史》等剧中有精彩演出。(赵猪)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