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忆台湾电视剧经典偶像--马景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9:07  新浪娱乐
马景涛《梅花烙》剧照 马景涛《梅花烙》剧照
马景涛新作《西施秘史》剧照 马景涛新作《西施秘史》剧照
马景涛(中)与妻子吴佳尼(左)、大女儿马世嫒 马景涛(中)与妻子吴佳尼(左)、大女儿马世嫒

  “咆哮教主”马景涛(微博)

  红尘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若非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梅花烙》1993

  在琼瑶剧捧红的艺人名单里,无论如何都绕不开马景涛,《雪珂》中情关难过,又因得不到雪珂的爱情而怨恨不已的罗至刚,让观众再也无法忘记这位年轻俊朗的男演员。众所周知,马景涛在琼瑶剧中的表演风格夸张,非常神经质,很能带动观众的情绪,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咆哮教主”。《青青河边草》里与岳翎相思成灾的何世伟,《梅花三弄》中深情到死的皓祯与梅若鸿,奠定了马景涛在台湾演艺圈的当红小生地位。

  为了有所突破,马景涛在告别琼瑶剧之后,便转换风格,用《今生今世》和《新龙门客栈》等作品证明自己也可以诠释细腻内敛的内心戏,不会把表演限制在浮浅表面。而新加坡电视剧《东游记》里的吕洞宾一角,更将他风流倜傥,仙气飘飘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后他在演艺事业上的始终一路顺风,转战内地后,出演的《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和《新封神榜》等剧都让他获得良好的收视与口碑,并因《新封神榜》的参演而结识了女演员吴佳尼,并于2006年与之喜结连理,每每提及这段闪婚,他都露出一脸幸福的表情,直言:“她让我这么大个男人知道生活可以这么甜蜜!现在我们过着很平凡的生活,但却是我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过的安定和淡然。” (赵猪)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