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忆台湾电视剧经典偶像--林在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9:20  新浪娱乐
林在培与刘雪华主演《在水一方》 林在培与刘雪华主演《在水一方》
林在培《追妻三人行》饰演大哥 林在培《追妻三人行》饰演大哥
林在培 林在培

  “正派大哥”林在培(微博)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绿草萋萋,白雾迷离,有位佳人,靠水而居……

  ——《在水一方》1988

  林在培长了一张过于正派的脸,因此尽管他也曾经在琼瑶剧《在水一方》中饰演“反派”角色卢友文,对刘雪华饰演的妻子施以家暴,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直到1989年的轻喜剧《追妻三人行》中,他饰演的木讷大哥,与蓝心湄(微博)扮丑搞怪演出的乡下妹林美好自然、轻松的配对,才挖掘出他所特有的冷幽默特质,逐渐为大家所熟知。

  不过,显然林在培并没有在意这么多,他仍然继续把演戏当做一份职业,兢兢业业,宠辱不惊地表演着。即使是获得金钟影帝称号,也没有过多的宣扬。在国语连续剧日渐衰落后,他又转战乡土剧市场,同样不温不火地演着。前几年在内地红极一时的《意难忘》中,就有他的身影。此外,他更凭借在乡土剧中的出色演出,再次红到内地,在安徽台自制大戏《娘家的故事》三部曲中,担纲演出大家长沈万海一角,令人印象深刻。(赵猪)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