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忆台湾电视剧经典偶像--张玉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9:29  新浪娱乐
“台湾第一媳妇”张玉嬿楚楚动人 “台湾第一媳妇”张玉嬿楚楚动人
张玉嬿饰演的青蛇 张玉嬿饰演的青蛇
张玉嬿 张玉嬿

  “第一媳妇”张玉嬿(微博)

  我情愿,情愿再多听些蜜语甜言;我情愿,情愿让你再骗我一遍又一遍……

  ——《千言万语》1994

  张玉嬿在台湾有个非常响亮的外号——“台湾第一媳妇”,这一方面与她温婉端庄的长相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她擅长演出苦情戏,比如在令她声名大噪的《千言万语》一剧中,她扮演的哑媳妇就是其中之一。电视观众往往有移情作用,会将看剧集时的情绪带到现实生活当中来,于是也就成全了她“台湾第一媳妇”的美誉。其实除此之外,张玉嬿的演技也是多方面的,比如前两年在央视八套热播过的新加坡剧集《青蛇与白蛇》当中,她就尝试演绎了妖娆、多情的青蛇,与她之前的荧屏形象大异其趣,却依然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比起她的搭档焦恩俊(微博)来说,张玉嬿因为多数时间都在台湾发展,在内地的知名度还不是很大。

  近年来,张玉嬿开始逐渐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内地,先后演出了《娘妻》、《老爸的爱情》等多部剧,逐渐打开了局面。在个人生活方面,尽管已经年过四十,至今仍然未婚的张玉嬿除了在2008年闹出绯闻之外,还没有其他结果。此外,张玉嬿曾经在台湾华视版《红楼梦》中演出过林黛玉一角,其扮相出尘脱俗,被誉为最美“黛玉”。(赵猪)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