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盘点《后宫甄嬛传》奸妃炼成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1:16  南方都市报微博
策划:盘点《后宫甄嬛传》奸妃炼成记(组图)奸妃炼成记
策划:盘点《后宫甄嬛传》奸妃炼成记(组图)《甄嬛传》海报

  “宫廷女人戏是一个剧种,它不会消亡。”一个奸妃倒下去,千万个奸妃站起来!

  近日,由郑晓龙执导,孙俪、陈建斌主演的70集大型“非传统”宫廷戏《甄嬛传》(微博)正在东方卫视(微博)和安徽卫视(微博)热播,凭借美艳奸妃的争斗、剧集本身的华美收获了强烈好评———昨日,该剧播出第12集,据31城收视数据显示:该剧在安徽卫视收视率连续10集位列全国卫视同时段前三,乐视网点击量已突破1000万,位列每日点播榜首位。同时,剧集亦在网络和各大论坛掀起了话题热潮。

  让很多内行网友惊呼的是:《甄嬛传》这回动了真格了!剧中的妃子们穿的是其他古装剧中从未使用过的精致面料,戴的是动辄上万元的点翠、真金和老银;剧中家具,用的是从北京采购的红木明清家具,就连瓷器也全部采购于景德镇。

  新一代如此靠谱的奸妃究竟如何炼成?美艳绝伦的妆容服饰后面到底有什么故事?在剧集热播之际,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了《甄嬛传》的数位主创,包括导演郑晓龙、制作人曹平、主演孙俪、化妆造型指导陈敏正以及服装造型指导陈同勋,一一揭秘了这场浩大的后宫“奸妃炼成记”。

专题统筹:南都记者齐帅

采写:南都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王颖 刘敏仪

  

  定妆前,造型师为扮演甄嬛的孙俪做了3次、共38款造型。三十多款服装全部先做出设计图,拿出衣料的样品、色卡,得到导演认可后,再送服装工厂一针一线手工制作出来。

  38款造型,从清纯到腹黑,从清透到浓炫

  

  服装指导一共为演员设计了400多套衣服,单皇帝就有15套。设计图被送到绣花部门、染色部门、绘图部门、合成部门等逐步加工,历经60多人的努力完成。“每套衣服的造价都得上万元,服饰总价三四百万元。”

  28套服饰,从青荷到金凤   

  

  使用了多种以往古装剧中没用过的面料。“做韩国民族服装时用的韩国纱;日本和服用的和服纱;还有国内的真丝绡。就算是用真丝,我们也会在里面裱一层里衬。”

  初进宫素面朝天 得势后烈焰红唇

  

  剧组选择了最贵的一套饰品方案。一顶头饰,仅黏贴就得花7天,加上打磨时间,要花两个多礼拜。140多套首饰总价高达上百万元。剧集拍完后所有饰品全部拆散,彻底绝迹。

  道具要真,演员要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