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人在江湖》The Sopranos 第五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组图)
《人在江湖》The Sopranos 第五季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冲刺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奖”的道路上,《人在江湖》走得格外艰辛,四年来与《白宫群英》(The West Wing)在艾美奖这个奖项的较量上,今年终于得到幸运之神的垂青,它靠着20项提名的声势,如愿拿到了艾美奖这个最大殊荣,并创下艾美奖历史上第一次由HBO影集夺得该奖项的纪录。这部描述意大利黑社会的剧集,全景式地展示了一个黑帮世界,以心理学家的目光去探究人物的内心,剧情丝丝入扣,表演无懈可击。在经历了换血、改剧情的种种变动之下,它却要在2005年里和观众说拜拜了。(刘芳)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组图)
《主妇欲孽》Desperate Housewives 第一季

  与《欲望城市》一样,本剧集也注重描写当代妇女在职业与感情间的挣扎,不同的是剧集在处理中产家庭生活时回避了惯常的喜与乐。第一集字幕还未打出来,观众就看到一个表面上凡事如意的主妇,打点了各种家庭琐事后,平静地吞枪自尽。剧集便以她为叙述者,带着我们走进问题重重的中产家庭。节目通过夸张的桥段营造戏剧效果,以荒诞的处境制造笑料。因为敢于刻画现代家庭主妇的困惑与近郊生活安详下的幽暗,播映后各界趋之若鹜,收视率高企(连男性观众也很喜欢),评论界亦反应良好。(何思颖)

  《橘镇男孩》The O.C. 第二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组图)
《橘镇男孩》The O.C. 第二季Desperate Housewives 第一季

  这部与美国加州橘镇(Orange County)同名的FOX剧集,是一部青春校园剧,它对上流社会高中生时尚虚荣生活进行了大胆表现。剧中人来自贫民区的瑞恩(Ryan)是个问题少年,被律师桑迪(Sandy)带回在富人云集的橘镇家中,他的儿子西斯教瑞恩融入上流社会,而瑞恩教其熟悉的街头智慧。故事以这两个年轻人为双线展开,其中不乏同性恋之类的话题讨论,生动再现了美国当下年轻一代的生活全景。而妙语连珠的对白、青春可人的俊男美女以及连贯流畅的故事设计令该剧拥有了一批忠实的年轻拥趸。(刘芳)

  《乔伊》Joey 第一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组图)
《乔伊》Joey 第一季

  这部以刚告别荧屏的热门剧集《老友记》剧中人“乔伊”来命名的新剧,显然是想讨《老友记》Fans的欢心,所以扮演“乔伊”的还是原来那个“乔伊”,连爱好和性格都完全一致,只不过“乔伊”的身边少了几个知心的老友,却多了一位太太和一位情妇,这种两头跑的爱情生活让他乐此不疲。

  不过与《老友记》相比,编剧显然水平不够,他所编写的对白没有发挥美式幽默的特点,仅靠“乔伊”本身的幽默肢体语言来炮制的笑料并不能满足观众要求。当然作为一部新剧,不跟《老友记》比的话,它还是一部比较搞笑的喜剧。(刘芳)

  《老友记》Friends 第十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组图)
《老友记》Friends 第十季

  对于那些从1994年开始、用九年时间追随《老友记》的观众来说,这一季大概是无限感慨的一季。第十季之后,再无《老友记》。它幽默,笑料迭出,友情故事温暖人心,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是美国甚至全球最受欢迎的情景喜剧;但更重要的是,这六个角色虽然妙语连珠却仿佛观众身边的普通人,虽然有鬼马乌龙的种种遭遇却多是生活里的寻常琐事;正是这份亲民性,让这剧集在变闷变啰嗦的时候,还能让我们心甘情愿地追看下去。第十季的故事当然毫无惊喜,但是谁在乎?NBC在结束《老友记》之后,为最亲民的乔伊单独推出剧集,也是算无遗策。(虞晓毅)

  《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 第二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组图)
《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 第二季

  迈克尔本来想结束家族房地产生意带着13岁的儿子去另外一个地方重新发展,但是其父因诈骗罪入狱导致银行冻结了他们的财产,他不得不留下来跟他神经兮兮的兄弟们一起来维持家族生意。FOX电视台的《发展受阻》就是围绕这个性格古怪的一家人来制造各种笑料。在《老友记》和《欲望城市》等几部经典喜剧告别电视荧屏之后,该剧立刻赢得了观众和剧评人的芳心,并在今年的艾美奖中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剧集奖”。今年12月播出的第二季里,迈克尔除了应付公司上的琐碎事务之外,还要跟爱制造麻烦的老妈住在一起。(刘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