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CSI:迈阿密》CSI:Miami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2)
《CSI:迈阿密》CSI:Miami

  这是金牌剧集《CSI犯罪现场》的姊妹篇,办案地点从赌城转移到了迈阿密地区,剧情也随之有所改变,至少在剧中树立了一个有人性的核心人物——CSI的头头Jerry ruckheimer。

  在他的领导下几位鉴证科的队员也不再是一味收集犯罪现场的蛛丝马迹,而是根据一些遇害者的遭遇探讨背后的人为责任。这无疑让这部靠科技鉴定和案件发展取胜的剧集有了一些温情脉脉的味道,也削减了部分案件的血腥气氛。故事不再像《CSI》那么容易顺藤摸瓜,反而在探讨人性善恶、正义维护上面下足功夫。 (刘芳)

  《神迹》Something the Lord Made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2)
《神迹》Something the Lord Made

  故事以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两个男人的故事--一个是雄心勃勃的白人外科医生,一个是有医学天分的黑人奴隶,两人打破了种族界限,携手合作并成为心脏外科手术的先驱者。HBO制作的这部电影电视再次将目光投入到具有沉重历史感的正剧制作上,剧中两个男人亦主亦仆、亦师亦友的关系,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其中扮演白人医生的Alan Rickman成功塑造了一个不受保守观念限制,具有坚强意志,珍惜友情的男人形象,是剧集中最闪光的人物。该剧的情节不但打动了普通观众,也备受各电视奖项青睐。(刘芳)

  《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 第八季

  CBS的王牌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就是围绕一个整天吵吵闹闹的一家子来做文章,雷蒙德是个普通的老百姓,和妻子黛博拉整天应付着霸道的老妈和小气的老爸,以及胳膊肘往外拐的老哥布拉德……这样的家庭式喜剧备受家庭观众喜爱,但在《老友记》(Friends)的光环下,该剧一直难有出头之日,去年当它首次战胜《老友记》拿下了艾美“最佳喜剧类电视剧集奖”之后,才扬眉吐气,可惜今年其最后一季卷土重来时,少了一个老对手《老友记》,却多了不少新敌人。 (刘芳)

  《整容室》Nip/Tuck 第二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2)
《整容室》Nip/Tuck 第二季

  这部2003年开播的热门剧集描述了两个处于中年危机的整容医生特洛伊和麦克纳马拉在手术室的操刀过程。虽然节目内容充斥暴力和血腥镜头,却让观众享受了犯罪带来的快感,首播时创下16.2%的收视率,之后节节攀升,收视率一直维持在22%左右,并获得了今年金球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电视剧提名,艾美奖最佳化妆奖等一系列重要奖项。其扣人心弦的情节、千奇百怪的整容故事令《Nip/Tuck》不仅成为美国HBO(有线电视台)收视最高的节目,甚至还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推崇。今年第二季继续了前辑的情节及话题性,播出时依然气势如虹。(刘芳)

  《死木》Deadwood 第一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2)
《死木》Deadwood 第一季

  虽然是美国近代的西部淘金热题材,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会“节约”情色内容以及暴力粗口--大多数场景都设在一座名叫“死木”的偏僻小镇,内容多涉及毒品及犯罪。HBO视这部戏为年度大戏,特别请来《纽约重案组》(NYPD Blue)的幕后班底和《特务A》和《24》的导演强强联手,真实再现这个由中国劳工、罪犯、淘金客、神枪手组成的西部小镇的历史风貌。其用心良苦终于得到回报,该剧获得今年艾美剧情类最佳导演奖,并跟《24》等剧集角逐第62届金球奖“最佳系列剧奖”。(刘芳)

  《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 第一、二季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2)
《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 第一、二季

  人人都想飞黄腾达,但是如何获得成功,并不是人人皆知的秘密。NBC电视台制作的真人秀节目《飞黄腾达》提供了一个了解成功秘密的平台,这个节目的幕后高手正是美国超级富豪杜普林(Donald Trump)。整个节目让16位参赛者以争夺杜普林名下公司的一份高薪厚职为终极目标。商业竞争的残酷、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以及出人意料的淘汰结果令该节目获得18岁-49岁年龄段的追捧,第一季年初播出时以平均20.7%的收视率成为NBC近五年来节目第一季收视榜的冠军。而第二季在美国秋季档播出时也大受欢迎,并成为杜氏下属的传媒实业,在美国电视界创造了又一个商业神话。(刘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