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扑水少年Ⅱ》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5)
《扑水少年Ⅱ》

  电影、电视剧的两度成功,让剧创人员信心百倍,2004年又推出了第二部电视剧续集。新人市原准人和石原里美分别扮演男女主角,青春逼人、光彩照人。

  最值得称道的是编剧的独具匠心,为了不给观众留下雷同的印象,舞台从东京搬到乡下小镇,在一所刚开始招收男生的女校,32名男生开始了“女尊男卑”的生活。青春的热情、友情、恋情让观众又回到自己曾经历过的纯情时代。励志但不说教,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青春娱乐剧,平均收视率为24%的骄人成绩让它荣登排行榜冠军。(李鸿君)

  《新选组》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5)
《新选组》

  1854年,日本的国门被美国的商船打开,以近藤勇为首的年轻武士,组成新选组,以精湛的剑术、开天辟地的斗志,在日本幕府末期、时代面临大转折的关口,展开了一段轰轰烈烈的人生篇章。这部剧中,香取慎吾从21岁扮到35岁,一步步从里到外把一个男人最重要的10年刻画得细腻、真实,特别是他留着络腮胡的形象让女性观众更是惊叹又惊喜。由于剧本的舞台发生在武士时代,该剧聚集了一大批演技、人气如日中天的男演员,其中坂本龙马的扮演者江口洋介更是在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中注入了新的活力,人物的洒脱大气、诙谐不羁表现得淋漓尽致。(李鸿君)

  《嫂嫂十九岁》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5)
《嫂嫂十九岁》

  本来该剧是用来和《巴黎恋人》打对台戏的,但由于对手实在强劲,只能甘拜下风,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收视率居然也突破了25%。郑多彬和金在元的搭配不仅在韩国风靡一时,该剧今年在台湾播放时,收视率居然也一度超过同档期的《康熙来了》。剧中郑多彬是颇有爱心的好姐姐,爱上外表阳光内心忧郁的青年医生金在元,不惜假扮女大学生吸引注意,弄出不少笑话。尹尚纪和金敏喜扮演的一男一女穿插其中,恩怨情仇就此上演。四角恋和韩剧拿手的家庭小细节,组成了该剧的主干和枝叶。(陈弋弋)

  《人性的证明》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5)
《人性的证明》

  森村纯一的代表作《人证》再次被搬上荧屏,观众的目光被竹野内丰的愁眉紧紧地拖到剧情中,战栗、战栗。对于中国老一辈观众并不陌生的电影《人证》,又一次的改头换面同样引起世人关注,而那个为了保住自己的荣华富贵而杀子的母亲,这次换成了资深女演员松坂庆子,她的角色由小说中的服装设计师变成了即将担任县知事(相当于省长)的随笔作家。该剧的收视率平均都在22%之上,竹野内丰功不可没。他扮演的栋居警官其外形、演技大受媒体称赞,大家认为竹野内丰终于摆脱帅哥的桎梏,成为一个有深度的演员。(李鸿君)

  《我和她的人生之路》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5)
《我和她的人生之路》

  由草剪刚主演的《我和她的人生之路》是《我的人生之路》的续集,这部剧中草剪刚的老婆突然跑掉,一个从不料理家务的大男人不得不独自抚养7岁的女儿,其挣扎到适应的过程和美国影片《克莱默夫妇之争》颇为相似。

  草剪刚这次的人父形象可叹、可亲也可笑,和小演员的对手戏演得十分真实感人,平均收视率达到20.7%,最后的收视率飙升为27.1%。该片的女主角是主演《最后的武士》的日本女演员小雪,她的现代装清新亮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李鸿君)

  《巴厘岛的故事》

娱乐圣经--2004电视卷之外语篇(5)
《巴厘岛的故事》

  《巴厘岛的故事》自从开播以来曾有40多万人光顾官方网站,收视率迅速超过30%,男女主角赵仁成和河智苑分别获得了第40届白象艺术大赏的男女最佳演技奖。故事一扫爱情韩剧常用的童话手法,没有将一个富公子爱上穷女孩的故事讲述成俗套的《灰姑娘》,而是上演了一幕血淋淋的浮世绘。悲剧性的结尾也不是惯用的催泪手法,而是沉重得让人哭不出来的现实再现。女主角河智苑也借该剧,在《茶母》之后人气再次急升。 (陈弋弋)

  ■电视卷部分作者简介

  何思颖(电影学者、资深影评人),李鸿君(特约日剧撰稿人,负责日剧推荐),孙倩(本报记者,负责内地电视剧推荐),蔡丽怡(本报记者,负责港台电视剧推荐),陈弋弋(本报记者,负责韩国电视剧推荐)

  出品:南方都市报娱乐新闻

  总策划:钭江明

  娱乐圣经主编:虞晓毅

  执行:虞晓毅 李如一 刘芳

  美术设计/制图:陈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