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今夜 我们怀念《今夜秀》前主持人强尼-卡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00 东方早报

  美国著名谈话节目《今夜秀》的前主持人强尼-卡森因肺病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23日逝世,享年79岁。从1962年10月至1992年5月期间,曾有无数美国观众习惯性地深夜守候在电视机前看《今夜秀》,卡森风趣幽默的话语曾消散观众一日的疲劳,伴随他们安然入睡。

  主持《今夜秀》30年

  强尼-卡森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为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今夜秀》创下了居高不下的收视率,节目一开始的卡森的10分钟滑稽独角戏已成为了他的招牌表演,并给之后谈话节目设定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度。卡森在节目中采访过的名人不计其数,包括“披头士”乐队的约翰-列侬、保罗-麦卡特尼、拳王阿里、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和克林顿、影星芭芭拉-史翠珊等等。而许多喜剧明星也是从《今夜秀》节目中成名,因此人们称卡森是一个“非常有雅量的主持人,特别是在提携新人方面”。

  强尼-卡森成了NBC电视台不可或缺的顶梁柱,1967年卡森曾因个人理由离开NBC电视台,而NBC电视台随后以超过100万美元的年薪合约把他挽留了下来。而在上世纪80年代,卡森仅以《今夜秀》一档节目的500万美元年收入成为当时收入最高的电视明星。

  1992年5月,在主持了总共4350期《今夜秀》节目后,66岁的卡森决定将自己的事业顶峰定格于此。卡森主持的最后这次《今夜秀》,据统计吸引了美国5000万观众,创下了谈话节目收视率新纪录。

  在退休之后,出海、旅行、和两三知己偶尔社交几次成了卡森全部的生活。卡森曾经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对自己退休的决定作出了解释:“我和其他人一样都有虚荣心,但是我不需要成天出现在公众面前来获得对自己的认可。”

  一生荣誉无数

  强尼-卡森1923年出生于爱荷华州,14岁时他就开始在内布拉斯加州一俱乐部进行表演。二战期间,卡森曾在海军服役。战争结束后,卡森进入内布拉斯加大学进修,毕业后成了一名电台DJ,后来又在一些电视节目中表演喜剧节目,并得到了《今夜秀》原来的主持人杰克-帕尔的赏识,在帕尔决定退出该节目后,他推荐卡森来主持这档在美国极为受欢迎的节目。强尼-卡森一生结过四次婚,虽然三次离婚经历让他的个人财产“损失”不少,但这也给他提供了大量的幽默灵感。

  卡森1987年入选美国“电视名人堂”。1992年,老布什总统授予他普通百姓的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老布什总统表示:“他用自己的庄严和魅力让整个美国在欢笑中思考。”1993年,强尼-卡森还凭借其突出的成就获得了“肯尼迪中心荣誉奖”。

  除了主持《今夜秀》,卡森还是奥斯卡历史上的重要主持人之一,在1979年至1982年之间连续主持了四届奥斯卡颁奖礼。此外,卡森还出演过几部电影和电视剧。

  附:各方评价

  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在强尼-卡森逝世后发表声明说:“强尼-卡森曾有整整30年陪伴在美国家庭中。他的智慧和见识让美国人发笑也让大家思考,他对美国人的生活和娱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今夜秀》现任主持杰-雷诺表示:“没有一个人像强尼那样对电视节目产生如此重要的影响,他就是一个黄金标准。”

  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莱表示:“他为最初的脱口秀节目下了一个定义。”美国当红谈话节目主持人大卫-莱特曼说:“在他之后,我们都成了伪装者。每一次做节目我都会问自己‘如果是强尼,他会怎么做?’感谢上帝,我们有录像带和DVD,这样可以让他永远在我们身边。” 早报记者 马菲菲 编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