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球奖最佳剧集《整容室》大胆尺度造就高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伍洁敏)《老友记》《欲望都市》《24》统统靠边站,“整容”开始大行其道,当下美国最流行的电视剧《整容室》(Nip/Tuck),又译作《凹凸容医》)将于今晚10:35在明珠台继续播出。这部2003年开播的热门剧集,描述了两位处于中年危机、前途茫茫的整容医生特洛伊和麦克纳马拉,为形形色色的人物操刀隆胸、吸脂、变性……

  该剧荣获2004年艾美奖“最佳道具化妆”,2004年美国电视剧协会“最引人注目奖”提名,2005年1月17日举行的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电视剧提名,并最终夺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大奖。

  该剧在首播时就创下了16.2%的收视率,之后节节攀升,现还在美国热播,收视率一直维持在22%左右,成为美国有线电视频道收视最高的节目。目前,《整容室》第一季每周二晚在明珠台热播,明珠台的负责人表示会根据观众反响的热度决定是否购入第二集;而在美国,制片方已经确定第三季与第四季戏分加码,由原先的每季13集增至15集,第三季将于今年夏末秋初首播。

  看点1 血淋淋的整容全过程

  该剧最吸引观众的一点,就是它血淋淋的真实镜头和惊人的尺度。在整容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整过容的人对此依然讳莫如深,明星更是极力否认自己跟整容有半点关系,这使得整容室的内幕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引人入胜。《整容室》第一次把整容医生操刀的全过程血淋淋地摊在观众面前:第一集就讲到了病人因抽脂和注射肉毒杆菌手术失败,苦不堪言的情形;而另一集讲隆胸手术,有病人血淋淋的胸部赤裸展示,“色情”也因尺度大胆而成为该剧的一大卖点。

  看点2 紧张悬疑犹如警匪片

  从剧情上来讲,《整容室》和《ER》一样,都是围绕着手术室而展开,不同的是,《ER》更多是从正面描述医生救死扶伤的天职,而本剧的内容更为另类,所以发生在手术室里面的内容不占主体,大多是从形形色色的整容者身上展开的一个个离奇故事。在明珠台即将播出的几集中,就有一集讲述一位来自南美洲的女人走进了整容室,要为她的一对巨乳做手术,两位医生发现,她被哥伦比亚一毒贩利用,在她的乳房内灌入液体海洛因,通过她把毒品带入美国。

  这类剧情在《整容室》中触手可及,紧张刺激、跌宕起伏犹如一警匪片。”而这些病案最后几乎没有可以被预期到的结局,每分钟都不断有新的分支加进来,彼此关联不断,令每一集看起来都像是单独的一部悬疑片,“欲罢不能”、“意犹未尽”是许多观众初看该剧之后不得不一口气追下去的最大感受。

  看点3 感官刺激之余发人深省

  其实这部剧集的诱人之处绝不在于血腥暴力,整容室只是一个小小的窗口,但透过它看到的却是这个外表明艳、内里千奇百怪的社会,其深刻程度在美国的肥皂剧中是少见的。

  自信满满的模特儿被说服上手术台后发现情人依旧拂袖离去;厌倦长相一样的双胞胎在动完手术后开始比较谁比谁更美丽;要求抽脂却被拒绝的女孩决定以自杀来否定自己;为得到女友青睐而割包皮的男孩还是免不了心碎;一个有恋童癖的毒枭为了逃避惩罚而易容……我们毕生追求的美丽,原来捅穿了只有皮肤般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整容室》(Nip/Tuck)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