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8《每日佳艺》专题 >正文

资料:《情迷彼得堡》故事梗概(1集-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56 新浪娱乐

  第1集:王储亚历山大爱上了宫廷女官奥尔佳,而沙皇尼古拉因奥尔佳身份低微欲将两人拆散。新任副官列普宁受命限制王储与奥尔佳见面。科尔夫男爵安排养女安娜在贵族化妆舞会上一展歌喉,希望她借此机会进入皇家剧院。男爵之子弗拉基米尔对父亲的偏心极为不满,仍视安娜为农奴。多尔戈卢卡娅公爵夫人买通科尔夫的管家,要借他之手侵吞科尔夫庄园,并命令女儿丽莎放弃对弗拉基米尔的幻想。县首席贵族扎巴卢耶夫暗示公爵夫人自己有意迎娶丽莎。

  第2集:尼古拉为儿子的情事大伤脑筋,皇后亚历山德拉以沙皇年轻时代的往事劝解他。丽莎把巫师瑟契哈请到家里占卜,恰被母亲撞见,受到严厉呵斥。瑟契哈警告公爵夫人该担心的不是女儿而是自己。舞会上,弗拉基米尔请奥尔佳跳舞,对其显示出好奇心。亚历山大欲从弗拉基米尔身边带走奥尔佳,弗拉基米尔提出决斗。列普宁再次见到曾被自己的马惊吓过的安娜,更加为其美貌和才华所倾倒。扎巴卢耶夫来找丽莎,告诉她他们将要结婚。丽莎决计逃跑。

  第3集:弗拉基米尔得知决斗对象是王储,虽感后悔却为时已晚。奥尔佳力劝亚历山大取消决斗,亚历山大坚持要为她的名誉“历险”。扎巴卢耶夫施计说服多尔戈卢卡娅将女儿嫁给他,二人开始合谋算计科尔夫一家,丽莎准备逃跑,妹妹好言相劝。丽莎想出办法给弗拉基米尔送信。舞会上,安娜果真得到皇家剧院院长的赏识,加之好友列普宁的仰慕,弗拉基米尔对安娜更生嫉恨。马戴斯托维奇向多尔戈卢卡娅索要后者允诺的钱财不成,遭农奴波丽娜的讥讽。

  第4集:奥尔佳担心亚历山大决斗出事,亚历山大百般安慰她。丽莎急切盼望科尔夫父子到来,索尼亚却告知姐姐婚期已定。马夫尼基塔来到彼得堡给科尔夫男爵送信,男爵决定马上回领地查明情况,安娜请求同行。弗拉基米尔与父亲又起争执。尼基塔送信归来,马戴斯托维奇和波丽娜软硬兼施,逼问他去了哪里。列普宁力求阻止决斗,但因自己的特殊身份而左右为难。亚历山大的老师茹科夫斯基努力化解沙皇父子之间的矛盾。亚历山大仍对父亲的管束不满。

  第5集:科尔夫男爵回到庄园,管家以安排演出大献殷勤,波丽娜饰演朱丽叶引起男爵反感,男爵让安娜取而代之。列普宁促使弗拉基米尔和亚历山大当面言和,然而谈话中二人再次激怒对方,决斗势在必行。尼古拉责怪茹科夫斯基未能教育好亚历山大以王室职责为重。奥尔佳和娜塔莎促膝谈论各自的爱情。丽莎正欲出逃,却被母亲拦住,关在了家中。厨房里,瓦尔瓦拉兴奋地问起安娜彼得堡的事,受伤的尼基塔得到安娜的关切,管家和波丽娜对此冷嘲热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情迷彼得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