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整容真人秀创美国高收视 《美丽起义》登陆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7: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现在“整容”的定义,已经从几年前的“垫鼻子”、“割双眼皮”发展到可以从头“整”到脚,完全实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从上周六晚十点起,美国人气真人秀《美丽起义》(原名“天鹅”,The Swan)开始在华娱卫视播出。这个整容真人秀节目去年4月在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播出第一季,一度创出高收视,并引起关于手术风险和道德问题等方面的争议。

  在《美丽起义》(The Swan)之前,美国已经推出过3个高人气“整容真人秀”:美国广播公司的《改头换面》(Extreme Makeover)、MTV频道的《我想要张明星脸》(I Want A Famous Face)。相比之下,《美丽起义》订立的游戏规则使该真人秀的刺激性大增:每一集选出两位“丑小鸭”进行比赛,只有其中一位可以进入“终极天鹅盛会”,和另外7集的胜出者一起竞逐该季节目的“冠军天鹅”;在“丑小鸭”接受美容指导订立的一系列整容手术后,3个月内不能照镜子,直到揭晓赛果当天才知道自己的新面目;这些所有的过程都会被详细记录下来在电视上播放。

  承接第一季的轰动,福克斯在10月推出第二季,把“整容”的范围从单纯的“丑变美”扩展到对一些生理缺憾的修复,如使失聪少女恢复听觉,刺激性继续升级。华娱卫视表示,有意向继续引进第二季,但计划还没敲定。

  丑小鸭如何变成小天鹅

  1、游戏规则神秘刺激

  第一季参赛的16名选手,必须忍受由整容顾问为其订立的各种手术,范围从挑眉、提臀、隆胸到吸脂、磨颌骨,而所有的这些手术过程,只有观众和医生才知道。选手自己在接受手术3个月内不能照镜子,电视会直播她们在评选揭晓时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掩面惊呼的镜头。每一集的两位选手中只有一位可以进入最后的“终极天鹅盛会”。

  2、改头换面力求新生

  勇于变“天鹅”的选手们年龄跨越22岁到41岁,她们要不因为遭到上司的冷眼、要不因为婚姻不美满、要不刚被男友抛弃、要不生活乏味缺少色彩,大都感到失意和自卑。该节目打出的旗号不仅是要改变人的外在,还要使选手的内心变得自信和健康。

  “变脸”争议多

  1、修整部位多 风险系数高

  每一位参与者经受的手术项目都超过10项,多的则达到十四五项。美国整形外科界有专家认为,“每次所整部位越多、整形次数越多,风险系数也就越大。”

  2、千人一面毫无个性

  观众们在惊叹的同时,也注意到了整容后的雷同效果。医生在做整容手术时几乎都是从鼻子、眉毛、嘴唇等几个部位下手,结果几乎所有的选手都有着洋娃娃般的优雅嘴唇、引人注目的胸部以及翘起的臀部。有评论尖刻地指出:“多元化的审美观正受到这类电视节目的侵害,美国人的审美标准正日益变得肤浅和狭隘。”

  3、“流水线”造美女损害认同感

  《漂亮者生存》一书的作者南希·埃特考夫曾表示:“流水线方式制造出来的仪表将损害自我尊重和个人认同感。我们正在做危险的事情,我们正在使美变得乏味。如果我们只注重外表,个性将变得不重要。人们将宁愿选择一副面具。”

  “变脸”案例

  “三失”妇人陶亚·库克

  参赛前:40岁,经历了一连串的不幸:弟弟在车祸中丧生、婚姻破裂、失业。

  参赛中:医生给她做了腹壁整形术,去除了所有腹纹。精神治疗师在一个沙袋上贴上她丈夫的照片,让她把怨恨发泄在沙袋上。

  手术列表:缩鼻、提眉、眼部去脂、丰唇、胶原质改善皮肤、腹壁整形术、大腿臀部膝盖抽脂、牙齿增白、牙龈整形、牙周清洁、均衡饮食餐单、每天健身3小时、每星期6天瘦身疗程、心理治疗课程。伍洁敏/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