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红雷三个月连轴转 重现《刀锋1937》几个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05 新浪娱乐

  《刀锋1937》于2004年12月27日正式开机,到2005年3月20日杀青,八十多个日日夜夜,其间所遭遇工作中无数困难、压力和南方早春多变天气的考验,提前一周完成了全剧的拍摄。

  2005年3月20日21时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南京路上有轨电车沿着轨道一趟一趟往返着。车上郑树森(孙红雷饰)、秦善宝(王柠)、曹操(陈松)一家人在电车上,曹操有些生分的望
着郑树森,随着电车的移动郑树森伸手抚摸了一把曹操的头,秦善宝把儿子揽在怀里。

  导演面无表情的又一次叫停,对孙红雷、王柠说下车,孙红雷有些疑惑的问这一条过了?导演说转场车墩停车场。全体下车,将全车上的人都轰了下去。停车场?大家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全组的人站在电车下,夜晚的风刮了起来,大家身上有了些寒意,许多工作人员下意识的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导演突然宣布《刀锋1937》全剧杀青。现场好像时间瞬间停滞了下来。随后全体人员不约而同齐声大叫,孙红雷从枪械师处取出两支手枪,朝天连放数十枪,数十挂鞭炮铺满了南京路十字路口,刹那间鞭炮声、枪声响成一片。导演郭靖宇扑上去把孙红雷抡了起来。制片拿来了香槟,大家人手一杯站在寒风中一饮而尽。导演当场接通了制片人马珂的电话,向制片人马珂报告了全剧杀青的消息。马珂在电话中向全组人员表示了感谢,中央电视台影视同期声的记者现场采访了孙红雷,孙红雷介绍了一些《刀锋1937刀》拍摄的情况后,一时百感交集说不出话,向记者致歉说,对不起,我说不下去了,大家还是在今年下半年看《刀锋1937》吧。

  随着汽车的轰鸣声,全组转场至车墩基地停车场,大小不一的数十捆礼花己布成阵,在一阵鞭炮、二踢脚的爆炸声中五彩的礼花腾空而起。全组一起工作了八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同志们站在停车场中静静地看着缤纷的礼花在夜色中绽放。

  回首《刀锋1937》思绪就如同这眼前绽放礼花,鲜艳夺目、激动人心,却没了条理顺序,那一幕幕已深印在记忆中的挥之不去的经历,此时就像没经剪辑过的蒙太奇镜头,一起涌上心头。

  2004年12月27日《刀锋1937》剧组在上海车墩基地,在雨中制片人马珂、寇世勋、孙红雷、叶童带领下燃香三柱后,在鞭炮声中掀开了摄影机上的红绸,孙红雷站在铁桥中央用勃朗宁手枪连鸣三枪后,寇世勋冒雨给戏中自己的儿子区十四拉起黄包车…

  在南方雨夹雪温度降到零下五度的日子里,屋里没有暖气,叶童身穿睡衣出镜,一组镜头一拍就四个多小时……

  在公判大会的戏中,共产党之黄旭初被割去了舌头,绑在行刑柱上,郑树森(孙红雷饰演)被江湖帮派势力利用,眼看着黄旭初(江涛饰演)被杀而自己竟成为宣判者的痛苦和无奈、现场群众被欺骗后,用菜邦子、鸡蛋扔向黄旭初那一幕震动人心的场景……

  在中和堂,庞德(寇世勋饰演)、虞中和(钱勇夫饰演)为了女儿虞佳茵,俩人斗智斗勇的引人入胜的情节,不仅令人欣赏,更是让人见识两前辈文武不挡的精湛演技。

  庞德找到儿子区十四(杨志刚饰演)后,父子把酒言欢相见的亲情……

  在仓库,秦善宝(王柠饰演)与郑树森结婚后,遇到被郑的手下关押在仓库拷打的前夫黄旭初,冲上前打在他脸上那一记爱恨交加的耳光,和伏在黄旭初怀中抑制不住的痛哭……

  乔谯(叶童饰演)面对郑树森以命相许,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拥吻了郑树森……

  寇世勋、孙红雷坚守在铁桥的工事旁阻击日军,汽油弹、炸点、马队、摩托车、装甲车全武装的“日军”一波一波的冲向铁桥,寇世勋、孙红雷用机枪、冲锋枪直打得枪管发烫冒烟,直至打尽了枪中的最后一发子弹,两个人拿着留给自己的最后一颗手榴弹冲向敌人……

  这一幕幕交织着剧中人的爱恨情的仇画面,是全剧组工作人员的汗水和劳动用八十多个日日夜夜“煅造出来”,其间像孙红雷一个人六百多场戏,一连三个多月连轴转,没有一天的休息,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寇世勋年过五旬,每天十个小时还要抽时间帮助年青的演员说戏,叶童不仅每天十个小时的时间拍戏,同时还要抽时间学日语、学评弹。

  为了《刀锋1937》,剧组组织动用了一千多名群众演员,四百多支枪械烟火,近千套三十年代服装,转战上海外滩、松江、车墩影视基地、胜强影视基地、醉白池、苏州等地,经历了上海数十年少遇的寒冬,最终于2005年3月20日将《刀锋1937》“煅造出来”。

  《刀锋1937》给观众讲述了一个传奇,而《刀锋1937》剧组创造了这个传奇。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期待着《刀锋1973》出鞘的日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