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版《斯巴达克斯》提前曝光 重演史诗巨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23:0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茜)大导演史丹利·库布里克的经典史诗巨作《斯巴达克斯》,最近被重新改拍成电视版本,该片场面浩大,气势磅礴,更具戏剧张力。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电视版《斯巴达克斯》的制片方。

  两部作品尽管相隔了40余年,却同样受到一致好评——

  1960年,电影《斯巴达克斯》赢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及最佳服装设计等奖项,而电视版本《斯巴达克斯》也获得艾美奖最佳音效剪辑的提名。两部作品尽管中间相隔了40余年,却同样受到一致好评。

  《斯巴达克斯》根据霍华德·法斯特的同名小说改编:公元前72年,色雷斯人斯巴达克斯被卖给专门训练古罗马角斗士的巴提亚图司,他意识到自己永远也无法逃避在竞技场上被杀的命运,便带领其他奴隶一起起义。起义大军不断壮大的同时,两大罗马政治势力——共和首领与军队首领正在进行一场权利之战。双方都把奴隶的反叛看作是他们取得政权的关键。斯巴达克斯与他的追随者在这两个弄权者控制下,被一步步推向所谓的 “自由”。

  1960年的《斯巴达克斯》已经被公认是影史经典作品,为什么还要改编重拍呢——

  电视版《斯巴达克斯》的制片方表示,电影版《斯巴达克斯》已经很完美了,但是以现代的技术来重新诠释,一定会有不同的风格。譬如,电视版《斯巴达克斯》没有办法以真人实景打造出像1960年电影版那样壮观浩大的视觉奇景,却可以利用电脑技术创造出庞大雄伟的罗马城,营造出来的磅礴气势一样惊人;电影《斯巴达克斯》的外景在西班牙拍摄,那场战争高潮戏动用了8000个士兵,而远赴保加利亚取景的电视版《斯巴达克斯》,拍摄地点距离斯巴达克斯的出生地点仅50公里,单拍战斗场面就动用了三万多人及一百多匹马,认真程度不输电影。同时,比起电影版,电视版《斯巴达克斯》更忠于原著,对于历史的描述更为接近史实。

  在演员方面,电视版《斯巴达克斯》的选角因为比较接近原著小说中的角色年龄,因此对观众而言可能比1960年的电影版本更具说服力——

  当年电影版的主角斯巴达克斯是由柯克·道格拉斯饰演,他的精彩演出显然已经为这个角色树立了一个无法磨灭的典范。而电视版的主角则由在《急诊室的春天》中饰演克罗地亚医生的哥伦·维斯尼耶克饰演,即使前面有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哥伦仍然成功塑造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斯巴达克斯。前后两位男主角的气质类型与诠释方法截然不同,表现却同样受到赞赏。

  电视版的《斯巴达克斯》可能在视觉规模上无法达到电影版那样的史诗气势,但是在演员表现和剧本铺陈及导演的执导手法上都比较具有现代感,而且节奏也比较紧凑。电影版的《斯巴达克斯》强调动作场面的壮观激烈,而电视版《斯巴达克斯》则融合了动作与戏剧,更容易让更多的观众接受。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