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绝情妻》收视飘红迫使2006年金球奖易期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洛杉矶6日消息,由于ABC电视台的热门剧集《欲乱绝情妻》(Desperate Housewives,又译绝望的主妇)在周日收视黄金档的表现太过“招摇”,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周四宣布,第63届金球奖颁奖晚会将被迫从原定的周日改为周一举行,时间为2006年的1月16日,地点则为贝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的主席菲利普·伯克表示,2006年的金球奖颁奖晚会改
至周一进行的决定是在NBC电视台的强烈要求下做出的,原因是自NBC自1996年获得金球奖的全美直播权后,他们在今年1月初的节目转播收视率遭遇了前所未来的滑铁卢,原因正是对手ABC同期播出的《欲乱绝情妻》抢走了不少观众。

  《欲乱绝情妻》在今年的第62届金球奖颁奖礼上共斩获电视类“喜剧类最佳剧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泰瑞·海切尔 Teri Hatcher,饰演苏珊·梅尔 Susan Mayer)”、“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妮可莱特·谢里丹 Nicolette Sheridan,饰演伊蒂·布利特 Edie Britt)”三项大奖。尽管剧中饰演四位“主妇”加上“荡妇”伊蒂的五位女星均盛装出席了当天的颁奖礼,但是观众们显然更喜欢的还是她们在剧中的角色以及优雅娴静的紫藤道住宅区,而非吵吵闹闹的好莱坞和脱离了平民气质的漂亮女星,因此NBC明年如此苦心以求节目收视,倒也是情有可原的。

  尽管对于NBC的建议很无奈,但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还是表示将配合做出的调整,“作为我们来说,我们并不像他们(NBC)一样特别关注颁奖礼的收视率,就统计的数据来看,我们仍然是电视颁奖礼中收视位列第二的节目,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制作尽可能让观众们满意的节目。”

  与此同时,NBC电视台的发言人也就此问题给出了官方回应,“我们的目的是在周一的晚上为金球奖提供很高规格的收视平台,这样能够让颁奖晚会从周日竞争激烈的节目收视中脱颖而出,同时也让观众们有很好的机会收看全精彩的节目。”

  不过随着颁奖礼晚上的易期进行,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急待解决,特别是与会明星们的档期问题,很显然的,休闲周日的夜晚他们会比周一的夜晚要清闲得多,不过NBC表示根据他们事先进行的调查和协调,这些问题将会得到妥善的解决,“我们相信将能够继续为观众们奉献同样明星云集的精彩节目。”此外,由于1月16日是传统的“马丁·路德·金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holiday)”,在征询了老牌黑人影星塞缪尔·

杰克逊的意见之后,HFPA决定安排主持人在节目中向这位黑人民权运动的先驱致敬,以确保节目不至于遭到某些组织的抗议,此前美国音乐奖颁奖礼就曾这样做过,结果反而收到了一片称赞之声。

  根据日程,HFPA将在今年的12月13日公布第63届金球奖电影类和电视类的各奖项提名名单。文/colby donald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